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律师电话 -外商在华经营电信企业投资门槛降至原来一半 规定全文/变动解读 -南极内陆站方案:建236平米生活科研区 酒泉发射基地守卫森严 -今年首现旅游外汇收入逆差 低成本汽车商业模式走俏 力推小型车 -上市保荐制修改 证券发行核准制将转注册制/全文 规范基金估值 -百亿元污染项目融资被否 环境税有望开征 超5成市民支持单双号 -中国陆军信息化程度最高"蓝军"揭秘 一号狙击手:全能战士怎炼成 -襄汾溃坝178人遇难 7000人救援 搜救目击 全面整顿违法生产 -三鹿奶粉原奶被加三聚氰胺 已传唤78人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 进展 -土地违法行为超两次将向社会公示 投资增速降土地半数底价成交
上海世博会筹备有序推进 221国家和组织确认参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陈先进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利有序地推进。

陈先进介绍了上海世博会最新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第一,园区工程全面展开,配套设施抓紧建设。

第二,参展工作,全面推进,参展各方响应积极。在国际参展方面,截至9月10日,目前共有22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我们原来在定目标的时候,是希望有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现在我们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一共是22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9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经签署了参展合同,10多个国家公布了展馆建设的设计方案。

国内参展方面,去年以来,各省市组建了参展机构和工作班子,启动了参展工作,目前完成了29个省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参展协议的签约,多数的省市正在开展主题策划方案工作。在城市参展方面,城市最佳实践区的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今年,城市最佳实践区国际遴选委员会从申请参展的110多个城市案例中遴选出15个建筑事务案例,40多个展馆展示案例和其他案例,五大洲均有城市案例入选。

在企业参展方面,我们规划是16个企业馆,目前已有13个企业确认在世博会建馆参展。网上参展方面,作为上海世博会的创新项目,目前网上世博会的总体方案已经编制完成,技术方案、内容策划正在进行。

第三,参展服务积极启动,力求高效务实,为了给各参展方提供优质服务,提供一门式服务大厅和商务服务中心。8月28日参展者服务大厅正式启用。上海市海关出入境管理局、消防局等16个政府部门和单位已经入住服务大厅,为参展方提供22项一站式管理和服务。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了16大类近300家优秀服务供应商推荐给参展者,涉及到建筑、装饰、展览、物流、物业管理、人力资源等类别。专门为参展者解决各种参展技术问题的相关机构和服务网站也已经开始运转。

第四,主题演绎继续深化,展览展示策划抓紧进行。今年重点进行中国馆、主题馆的展览展示策划,力求年内完成主要场馆的展示设计和展示工程方案,还加强和各参展方的沟通协调,推动他们做好主题陈述和展示策划的工作。

第五,活动、论坛精心策划,运营准备扎实开展。目前正在认真策划开幕式、闭幕式、中国馆馆日活动的方案,与国内外的文艺策划、演出机构,也在加强联系,和各参展方也在深入沟通,对世博会期间内上万场次文艺活动进行节目采集,场次安排,同时我们已初步完成了高峰论坛、主题论坛和专题论坛的议题策划,在编制各类论坛的组织方案。在运营准备方面,编制了食品安全、气象服务、环境保护、通关、信息化服务初步方案,在编制交通组织、安保、志愿者服务、参观者服务等工作方案,并抓紧研究世博会举办期间的运营管理体制。

第六,市场开发有效推进,票务工作有序准备。目前我们已经签订了12个全球合作伙伴,7个高级赞助商和5个项目赞助商的协议,包含会徽和吉祥物主题产品的标志特许产品,纪念邮票等也已经上市销售。在票务方面基本完成了票务总体方案的编制和门票的设计,选定了门票制作单位,正在着手构建门票的销售体系和渠道,计划在9月底启动我们团体门票的销售工作。

第七,沟通推介逐步升温,世博会知晓度明显提高。广泛开展媒体宣传和国际交流,利用在国外举办的中国年、上海周等各种机会,来推广上海世博会,同时在国内十多个省市举行了世博会的宣传周活动。上海目前正在开展全面推进迎逝波600天的行动计划,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加强与国际社会的沟通,务实有效的开展世博的外宣工作,继续开展国内的系列巡展,宣传周的活动,推进世博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

陈先进表示,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为展示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提供平台,上海世博局非常重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参展的各项筹备工作,7月3日,洪浩局长和中残联的吕世明副理事长签署了上海世博会的参展协议,正是确定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世博园区内将设立名为生命·阳光馆的世博会残疾人馆,作为世博会的组织者,我们将竭尽全力,为生命·阳光馆的各项工作提供一切便利,也期待生命·阳光馆在上海世博会有精彩的展示。通过这些展示,能够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增进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尊重、承认、了解和关爱。

陈先进最后说,朋友们,再过几天,世人瞩目的北京残奥会就要闭幕了,随着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结束,国内外将更加关注上海世博会,我们不仅要学习各国办博的经验,还要认真学习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经验,紧密结合上海的实际和世博会的要求,努力使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我们有信心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在组委会的统一部署下,在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与国际展览局和各参展方共同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9月13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残疾人生命·阳光馆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委员、中国残联原副理事长、生命·阳光馆专家咨询组成员王智钧;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陈先进;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生命·阳光馆筹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曹子平;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华夏文化集团总裁、生命·阳光馆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本远;生命·阳光馆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茂伟;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副主任王涛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安徽合肥芜湖蚌埠三市拟捆绑申请综改试验区
残奥会王芳田径女子200米T36级摘金卫冕[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