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超强台风“罗莎”将登录闽浙 最大风力16级 海浪红色警报发布 -中国经济增速可望连续5年超10% -中国海军创新思维保障"飞豹"战机形成战斗力 揭秘首颗人造卫星 -美国《财富》排商界50大女强人 6名华人上榜(组图) -袁隆平研制的三代超级稻试种成功 国家大剧院地下有10层楼深 -上半年银行业利润逾2600亿 不良贷款率降至8.98% 上市公司百佳 -晋现一批产能超千万吨地方煤炭集团 对煤矿实行A B C分类管理 -广州以后买房只算套内面积 拟取消公摊面积 京二手房逼近万元 -反洗钱监测范围扩大 大额证券交易要上报 股指期货十七大后推出 -股市总市值预计超30万亿元 资本大国正崛起
天津车展7天卖了3.7亿元 合同订货12.3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天津频道10月6日电 由滨海新区管委会、保税区管委会和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5日下午在人们留恋的目光中落下帷幕。为期7天的车展为中外厂商学习交流提供了载体,为广大汽车爱好者欣赏世界名车创造了良机,为消费者便利购车构建了交易平台。展会期间,现场售车3100部,销售额3.7亿元,合同订货12.3亿元,各项统计数据均超过往届。

作为国内知名汽车品牌盛会,本届展会深受群众和业内人士喜爱,充分显示出天津车展的巨大魅力。展会7天,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英国、德国等国家及本市、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河北、山东、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市自治区的参观者共26万余人参观了车展。天津车展组织工作、布展档次、参展车商数量、文化韵味、影响范围等都受到了好评,在宣传滨海新区、展示汽车产品、扩大汽车贸易、推动消费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众多参展商认为,此次天津车展以引导汽车产业的发展和汽车市场的培育为主要目的,特色十分鲜明。首先,天津车展与贸易相结合,借助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大势和保税区的政策功能优势,打造汽车进出口贸易平台,实现国内与国际市场的接轨,进一步增强了滨海新区和保税区的辐射服务作用。其次,天津车展以展促销、展销结合的优势更加显现,现场看车,当场买车,缩短了汽车与消费者的距离。参展企业普遍感到本届展会人气旺,销售火爆。

另外,汽车文化特色更加突出,展会活动精彩,客流量猛增,广大观众零距离欣赏世界汽车制造业的最新成果,领略了当代国际汽车文化的精华。香港汽车特技漂移表演、汽车喷涂比赛、遥控汽车、飞机表演、新车试乘试驾、名车名模演示等活动增强了展会的文化氛围,使天津车展不仅成为汽车业的一次盛会,也成为滨海新区和天津黄金周旅游的一大亮点。(门莉娜 吴静芳)

来源: 每日新报

相关文章:
自主品牌中高端齐亮相上海车展 集体发力挑战外资垄断
发改委:中国汽车大国地位已经确定 新能源车亮相上海车展
新能源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牌将投入市场
从世界级走向“国际A级” 北京车展第二次蜕变
天津国际车展圆满落幕 538万元世爵跑车售出
图片新闻:
新疆2020年将建成中国大型油气生产和加工基地
07年全国煤炭产量将超过25亿吨 十一五将增加产能4亿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