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股市总市值破25万亿 节后或迎来新一轮上涨 新增账户续减 -中国投资公司29日正式挂牌成立 -房贷新政影响有限 开发商称房价不会下调 新政落地房产股反涨 -资源股、金融股发力 沪指收复5500点 厉以宁担忧股市成"疯牛" -中国将用3年化解500亿农村义务教育巨债 粤本科生月薪最高两万 -环保总局:申请上市需环保核查36个月 用经济政策解决环保问题 -国土部通报16起土地违法案 涉及用地8193亩 附表 查处43名官员 -沪深交易所:三季报须披露扣除后每股收益 9月IPO融资频频刷新 -中国制造危机:仅1%出口产品受影响 我企业首次完胜涉外知产案 -上海社保案一审判决:祝均一18年秦裕无期 中国严厉打击非法集资
上海世博会系列巡展驶进“北京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翁阳)继上海、南京之后,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系列巡展第三站选择了金秋时节的北京。今天上午,在位于天安门东侧的劳动人民文化宫,总面积五千平米的世博会巡展正式启动,此次免费展览将持续到“十一”黄金周结束,预计数十万公众到现场参观。

展览主要内容包括世博会简介、发展历史及上海世博会有关情况,二百余幅历史照片和部分实物再现了世界上曾经举办过的各类世博会。正如上海世博会有关负责人所言,“展览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公众了解世博会”。

在展览开幕仪式上,上海世博会执委会执行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表示,筹办和举办上海世博会不仅是上海的责任,也是整个中国的责任,世博会不仅是展示上海的一个平台,更是展示中华民族灿烂文明、深厚文化沉淀和改革开放成果的大平台。

今天距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九百四十六天。昨日约旦正式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至此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经达到一百七十个,提前完成今年招展目标。

据知,历时一百八十四天的上海世博会将于二0一0年五月一日正式开幕,其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不仅将是世博会历史上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注册世博会,也将是规模最大、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观众人数最多的一次世博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16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
全球百余城市精彩案例“争秀”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千米通道09年竣工 将成未来上海城市交通主轴
上海世博会将充分展示节能环保绿色的生态理念
上海世博会积极研商争取早拿出台湾地区参展方案
上海世博会:已有15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上海世博会动迁工作得到99%以上动迁居民的支持
上海世博会两大创新亮点:城市最佳实践区和网上世博
上海世博会永久场馆建设全面启动 2009年年底前建成
上海世博会园区启动首批场馆建设 面积约4.6万平米
图片新闻:
北京大学被评为最有人文社科影响力大学 清华排名未入三甲
卫星遥感监测:90城市违法用地约24万亩 向农村和中西部蔓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