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专利申请量居世界第三 仅次于美日 上半年申请总量增7.3% -铁矿石进口企业减少6家 名单公布 高运价迫钢企进军海运市场 -国航称三月内不并购东航 东航未得收购要约 新航入股仍存变数 -中国房价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北京8月房价涨12.1% 涨幅达最大 -全国累计艾滋病感染者21.43万例 死亡1.8万例 10万死于被动吸烟 -物价上涨 北京23万低收入者首获临时补贴 河南补贴低保户8000万 -公司债收益率进入高位正是投资好时机 首只公司债券开盘即售罄 -中国煤层气打破对外合作垄断 -中国科研投入强度达最高水平 占GDP1.42% 人力资源总量居首 -中国06年环境污染治理投资2567亿 直接损失超亿元 水污染最多
16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市长韩正今天透露,截至目前,已有16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

在今天召开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内参展动员会议上,韩正介绍,国际社会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响应积极,国际参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有16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其中国家149个、国际组织19个。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这么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在世博会举办历史上也属罕见。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计划吸引约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该数字将创历次世博会之最,预计国际招展工作将于明年底前基本完成。目前,世博会已进入全面推进的关键阶段,各项筹办工作正按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中国馆、主题馆等主要场馆是世博会主题演绎的重中之重,其建筑设计和策划展示水平,是决定世博会精彩程度最重要的因素之一。韩正透露,中国馆和主题馆展示概念策划方案已在昨天召开的组委会第五次会议上通过,计划于明年一季度完成展示设计并启动展示工程,2009年上半年布展,2010年初试运行。

韩正同时介绍,“城市最佳实践区”和“网上世博会”这两大创新性项目,有望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两大亮点。其中,网上世博会是世博会156年的发展中第一次借助网络平台,探索信息化时代世博会的展览方式,力求使上海世博会成为永不落幕的世博会。(曹玲娟)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全球百余城市精彩案例“争秀”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千米通道09年竣工 将成未来上海城市交通主轴
上海世博会积极研商争取早拿出台湾地区参展方案
上海世博会:已有15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上海世博会两大创新亮点:城市最佳实践区和网上世博
上海世博会园区启动首批场馆建设 面积约4.6万平米
图片新闻:
位居世界第二 中国船舶跻身世界造船"第一方阵"
中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机年底下线[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