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将发行2000亿10年期特别国债 市场再拉紧缩警笛 通知全文 -中国拟推船舶生产许可制 淘汰落后产能 汽车产能过剩警钟敲响 -2010年全民可享基本卫生保健 社区卫生服务方向:药品零差价配送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 中国再发稳定物价信号 借节日涨价抢购将严惩 -教育系统年均收入2.09万 超全国平均水平 逾30万教师学历不合格 -煤矿环境破坏严重 专家呼吁建生态补偿机制 环境污染正逼近农村 -中国城市排行榜:北京最美丽香港最安全 京津冀联合打造城市群 -中国与美欧会谈食品安全问题 料有突破 中国制造玩具获"平反" -个人住房贷款和外汇贷款增长迅速 近3000亿美元热钱正弃股炒房 -1600万亩退耕还林计划暂停 追加投资2100亿
国家电网公司"助行行动"项目在西宁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8日,国家电网公司“助行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及省政府、省残联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

国家电网公司以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承担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的基本使命。公司经营区域覆盖国土面积的88%以上。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国家电网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服务社会,履行企业公民责任。

从2007年起,国家电网公司分三批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资6000万元,设立“国家电网爱心助残金”,用于开展扶助残疾人的公益项目。第一笔捐款2000万元,将用于实施“助行行动”。 我国有下肢缺肢者约100万人,其中2/3生活在农村,多数生活贫困,无力装配假肢。

“助行行动”的实施,将为这些残疾人带来福音。项目于2007年8月—2008年8月,在以中西部地区为主的1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实施,完成7000例假肢装配,帮助众多贫困残疾人重新站立起来,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创造美好的新生活! 此外,“助行行动”还将为全国民用机场配备轮椅等助行设备,首先用于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有接待任务的机场,为残疾运动员、老年人等行动不便的人群上下飞机提供便利。

来源: 青海日报

相关文章:
国家电网今日起将发50亿企业债
国家电网公司千亿非网资产待售
三峡工程首台国产化机组--26号机组并入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金融板块添新军
国家电网冲入保险业 英大泰和两家保险公司筹建
国家电网报告:发电装机容量"十一五"年增10.5%
西藏自治区与国家电网共组西藏电力有限公司
国家电网投资将创新高 固定资产投资将达2200亿
国家电网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在武汉成功投运
中国国家电网退出竞购 菲律宾国家电网招标失败
国家电网将捐赠1.2亿 援建300所“爱心希望小学”
图片新闻:
上半年中国新船订单量首超韩国居第一 造船量占世界市场近20%
“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