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2007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9月20日将在沈阳举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年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7月12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辽宁省沈阳市副市长邹大挺在会上宣布,经国家科技部批准,2007年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辽宁省省会沈阳市举行。

本届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以“创新、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突出科技与经贸互动特色,旨在推进东北亚地区科技创新,强化区域经济交流,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共创发展机遇,共享创新成果。

本届博览会由国家科技部、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公室、中科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及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沈阳市人民政府和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科技厅,中科院沈阳分院,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朝、日、韩、蒙、俄五国驻华使领馆以及有关国际科技经贸组织承办。

邹大挺副市长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东博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展览展示、论坛研讨、经贸洽谈三大主体活动和大型仪式、文化交流两大辅助活动。东博会举办期间,将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设置5个主题展区,展览总面积为3万平方米,设展位2000个,展示近年来东北亚国家及中国东北等地区高新技术及其产业的最新成果。这五项主题展览分别是:以东北亚国家为主的国际科技合作及高新技术成果展、以反映我国尖端高新技术为主的中科院高技术创新成果展、以承担国家科技专项为主的东北振兴科技创新成果展、以国内外软件及动漫开发为主的信息技术及动漫创新成果展,以及汽车及相关技术展览。论坛研讨主要包括东北亚经济发展与合作高层论坛、东北亚软件外包高峰论坛、东北亚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动漫产业论坛、中国风险投资高层论坛等活动,旨在搭建东北亚地区国家间科技经贸对话、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邹大挺副市长表示,本届东博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中俄、中日、中韩项目发布推介会、以动漫产业和专利技术为主的专题对接洽谈会,以及中科院沈阳、大连科技创新园项目发布会等,促进高科技成果在辽宁和东北落户。

邹大挺副市长说,本届东博会筹办期间已经得到东北亚各国很多城市的响应,包括日本的川崎、俄罗斯的圣彼得堡等城市都已表示将组团参展,而乌克兰则是强烈要求以国家代表团的名义组团参展。同时,日本日立公司、川崎岛播集团等国际著名企业也将参展。预计参展客商将超过一千家。

邹大挺副市长还表示,自从中央提出振兴东北的战略以来,东北的改革和发展取得了可喜成就。仅辽宁的工业和科技实力就得到了很大增强。目前辽宁的工业规模在全国的排名已经由第13位提升到第7位。而沈阳作为东北的中心城市和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之一,三年来城市环境有了很大改善,2004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及“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因此,沈阳市作为东博会的举办地具有充分的合理性和很大的优势。

据悉,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是目前我国惟一以东北亚各国为主体的高规格、区域性、综合性国际科技博览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在沈阳连续举办两届,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前两届共有7万多人参加,签订科技合作项目831项,合同金额达5.65以美元。

参加今天发布会的,还有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辽宁省科技厅厅长赵明鹏等。(韩琳)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