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西安市委指出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推进全民创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0日至11日,西安市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市委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报告,按照省委对西安市提出的实现率先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部署了下半年任务。

会议由西安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安排部署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王成文,市委常委董军、王启文、王军、丁健、姬文战、李秋实、景俊海、刘春雁、韩松、徐自立、杨殿钟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了会议。

上半年经济目标基本实现过半

会议充分肯定了西安市委常委会的工作,指出上半年西安市各项主要经济目标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经济运行呈现出持续增长、稳健运行的态势,发展内在素质明显提高,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不少长期积累、制约全局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下半年将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下半年西安市的经济工作要抓好七个重点:提高工业的产值和效益,着重抓好服务、改革、搬迁、大企业、产业项目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加快第三产业发展,在提升传统服务业,大力发展商务、物流、信息、休闲等新兴服务业的同时,会展业要多做贡献,旅游业要提升水平,房地产要规范发展;要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增加储备项目,多渠道破解资金和土地制约难题,增强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快区县发展,提升发展战略和思路,加快区县产业园区和新农村建设;要拓宽资本市场,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认真研究企业债券、政府债券的发行工作,加快融资平台建设,做好政府的相关服务工作;要高度重视节能减排,抓好80户重点企业的节能降耗工作,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坚决关闭高污染的造纸企业,抓好渭河流域污染综合整治;要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全民创业,抓好就业再就业,解决好困难企业职工生产生活问题,使经济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在改善民生上。

今年实际要利用外资10亿美元

全会强调,要坚决克服影响改革的种种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各领域的改革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的改革任务。要采取紧急措施,抓紧扭转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被动局面,确保完成今年实际利用外资10亿美元的目标;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按照实现率先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对照检查工作,制定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10月底前完成区县人大、政府、政协换届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昨日在会议上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西安市相继完成了区县、乡镇党委和市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下一步,要把工作重点转到抓班子的经常建设上来,努力提高班子的整体素质和执政能力。同时,在10月底之前,做好区县人大、政府、政协班子和乡镇人大、政府班子的换届工作。今年下半年,西安还将加强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近期要在全市开展领导机关和干部作风大检查。孙清云指出,要大力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大整治商业贿赂的力度,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想更多办法包装好旅游产品

“旅游业要提升水平,要实现旅游工作观念的突破,多出思路、想办法。”7月10日,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在就经济工作讲话时指出,今后西安市的旅游工作要向重“策划”转变。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出思路、想办法上,放在整合现有旅游资源上,放在旅游新产品的包装策划推介上。

目前,西安吸引游客消费的地方少,外地游客在西安停留时间短、消费较少、旅游形态单一的现状没有得到根本转变。其次,西安市的旅游资源处于闲置或半闲置状态,没有很好地利用。比如,政府投资建成的顺城巷和西安博物院,旅游功能的发挥还不尽如人意。西安的旅游策划做得也不够,一些旅游景区,自然资源、人文资源都是一流的,但宣传不够、不善经营、不善开发。在中心城区旅游区规划水平和开发功能上,对比上海的城隍庙、南京夫子庙、成都锦里步行街等,西安都有不小差距。

陈宝根表示,相关部门要认识到不足和差距,西安市旅游局要考虑研究一些具体措施,利用北京奥运会契机,加强在国内外的宣传促销,让文化旅游产业成为西安经济的增长重要支柱。此外,做好“华夏之路”等旅游新品以及宗教旅游、修学旅游等特种产品的综合开发。

陈宝根还指出,要加强对农家乐的规划指导,促进农家乐有序发展。今年培育1个特色县、5个特色村、100个农家示范户。今年西安市旅游业的目标是:海外旅游人数要达到100万人次,国内旅游人数要达到3000万人次,力争超过年初确定的任务。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晓亮 实习生 李鑫岐 采写

来源: 华商报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