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全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关怀关爱"行动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人口计生委决定,今年春节前后开展以“关怀关爱、促进和谐”为主题的全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并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广大流动人口的家乡和现居住地采取多种活动形式,送政策、送宣传、送服务上门,倡导全社会都来关爱流动人口,促进社会和谐。

目前全国有1.47亿流动人口。全社会应当尊重流动人口特别是农民工的主人翁地位,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促进他们同当地居民和睦相处,把流动人口特别是农民工的健康问题、子女上学受教育问题、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问题,通过逐步改革户籍制度,完善社会保障制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好。

据悉,人口计生部门将依托社区和用工单位,组织进入建筑工地、工厂、工棚,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的宣传、咨询和服务活动。在流出地关爱留守家庭和子女,帮助农民工家庭排忧解难,了解返乡流动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需求,组织对计划生育留守家庭和子女开展访贫、慰问、扶助活动。(记者李仁主 实习记者李澄)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北京:流动人口纳入城市公共服务体系 可享社区服务
北京市流动人口将实行居住证管理 下半年有望实施
我国将为流动人口提供免费计生服务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