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中国红基会启动“温暖中国——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2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简称中国红基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温暖中国——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简称“温暖中国行动”)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红基会理事长王立忠,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朱庆生、苏菊香以及卫生部疾控中心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温暖中国行动”是中国红基会倡导实施的“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红基会动员民间力量在贫困人群重大疾病的医疗救助方面推出的又一个大型公益救助行动。该项行动旨在通过向贫困地区医疗机构转赠高科技肿瘤治疗设备,建立一批定点医院,长期为符合救治条件的贫困家庭特别是贫困农村的肿瘤患者提供免费救治的机会。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苏菊香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温暖中国行动”是中国红基会推出的又一个重大疾病救治行动,这种利用国家最新科技成果,与地方医疗机构、基层红十字会合作开展的救助活动,开创了依靠民间力量进行重大疾病救助的新模式,是红十字系统医疗救助模式的一次创新。同时也是红十字组织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的实际行动。她希望中国红基会、各地红十字会、各定点医院以及所有参与该项目的同志,一定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取得好的社会效益,尤其是要通过救治行动让贫困患者得到实惠,真正为最需要帮助的弱势人群带来福祉。

据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介绍,此次转赠基层医疗机构的30台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治疗设备全部由中新瑞锦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提供,总价值达一亿五千万元人民币。中国红基会将以此在全国资助建立30家“温暖中国行动”定点医院。根据温暖中国行动的实施方案,每家定点医院需承诺每年免费救治50名贫困肿瘤患者,照此计算,首批30家定点医院每年将免费救治1500名肿瘤患者。

王汝鹏表示,中国红基会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建立100家“温暖中国行动”定点医院,力争三年内在全国免费救治1万名贫困家庭的肿瘤患者。同时,中国红基会将与定点医院建立长期公益合作,共同设立“温暖中国行动专项基金”,以所募资金长期开展贫困肿瘤病人的医疗救助,支持和资助肿瘤疾病的防治研究、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对管理规范、患者好评、社会赞誉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优秀定点医院给予表彰和奖励。

启动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向中新瑞锦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中祥博士颁发了捐赠纪念牌,与会领导向来自全国各地的30家定点医院院长颁发了“温暖中国行动定点医院”牌匾,定点医院代表在仪式上宣读了《温暖中国行动定点医院倡议书》,30家定点医院的院长在倡议书展示板上现场签名,作出公益承诺。

背景资料:

我国有约200万肿瘤患者,其中死亡的肿瘤病人有约140至150万人。在疾病死亡的人数中,每5人就有1人是死于恶性肿瘤。恶性肿瘤已占死亡原因的首位。据了解,农村和西部地区是恶性肿瘤的高发地区,其死亡率的上升速度明显高于城市,究其原因,与当地的经济水平密切相关,许多贫困家庭的肿瘤患者,因无钱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往往小病拖成大病,大病只能等死。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上海首家慈善医院开张 贫困肿瘤患者可免费治疗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