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新闻
印媒看中国阅兵比高低 称战略核威慑中国领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国庆60周年阅兵已经落下帷幕,中国人民解放军展示的先进装备不断成为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印度媒体对中国军力向来“敏感”,在中国国庆阅兵之际,除渲染中国“展示肌肉”外,还详细对比中印军事实力的各个层面,试图找出印度在武器装备方面的差距。

自认战机国产化不足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的文章指出,中国国庆60周年阅兵式表明,中国已经成为了一个“超级大国”。印度作为世界上另一个“成长中的超级大国”一直密切关注着中国的阅兵式,并就中印军力的各个层面做出了详细的对比。从中印两国军队的总体规模上看,印度拥有132.5万人的军事力量,而中国军队的人数高达225.5万人。除了从宏观上对比中印军队规模,新德里电视台网站还详细比照了中印空军、海军和核武器领域,点出了印度军队的“优势”和“不足”。

文章称,在空军方面,中印都装备有先进战机,但印度在战机数量和国产化方面不及中国。其文章分析称,中国空军拥有9000架飞机,其中2000架为战斗机。与之相比,印度空军拥有3000架飞机,其中仅有790架为战斗机。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机为俄罗斯制造的苏-30MKK战斗机和中国自行研发的歼-10战斗机。另一方面,印度空军中最先进的机型为法制幻影-2000战机和俄制苏-30MKI战斗机,但是到目前为止印度的国产战机仍未服役。

印度的航空工业虽有所进步,但其主力战机仍依靠进口。在今年的第七届印度国际航展上,印度国防部再次抛出了军购大单,宣布采购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此外,印度国产的轻型战斗机同样由于需要依靠美国技术而陷入僵局。防务新闻网2009年10月5日披露,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原计划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合同,为印度海军版轻型战斗机的设计研发提供支持,不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通过美国政府的检查方面耗时太多,为避免该项目拖延,印度国防部不得不向美国以外的西方世界寻求合作伙伴。由此可见,印度在空军战机国产化方面确实有功课要做。

来源: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从阅兵看海军发展:新驱逐舰排水量或超万吨
大阅兵域名被抢注 网上标价10万元
阅兵催生“军事商机” 武器模型玩具备受追捧
七旬老兵忆1951年国庆阅兵式 朱总司令亲自探望
解放军二炮某基地初步形成全疆域机动作战能力 阅兵背后故事
揭秘阅兵背后故事:"各机型像夫妻一样相互了解"
盘点国庆阅兵中的首次亮相:特种兵 两栖战车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