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新闻
三军仪仗队991步分毫不差 国标男1米88尽得风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军仪仗队991步分毫不差 “国标男”1米88尽得风流

10时37分,迈着铿锵的正步,三军仪仗队护卫军旗通过天安门,拉开了分列式的序幕。14个徒步方队,受阅时长约12分钟。每个方队以每分钟116步的速度、75厘米的步幅和距地面25厘米的高度迈出128步正步,走完天安门东西华表间的96米。这是一组像作战时间一样精确的数字……

昨日接受检阅的徒步方队共有14个,包括了三军仪仗队,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院校和部队方队、武警方队、民兵和预备役方队。其中,三军女民兵方队、第二炮兵徒步方队、特种兵方队是首次参加国庆阅兵,而预备役方队则是唯一一个劈枪接受检阅的方队。

10时37分,最先出现在天安门前的是三军仪仗队,他们身着07式仪仗队春秋礼宾服,手中紧握着95式5.8毫米自动步枪。标准的正步,每步75厘米,分毫不差,每分钟116步,准确无误,通过天安门受阅区。他们走出了991步分秒不差的奇迹。

由156人组成的海陆空三军仪仗队,由北京卫戍区仪仗大队组成,走在最前面的是由陆海空军三名队员组成的军旗组,身高都是1米88,还都是双眼皮。腰间皮带上沿到脚底恰好120厘米,到头顶正好68厘米。而三军仪仗队队员身高选择标准是1.80m~1.93m,“1/3是新兵,但他们的训练热情很高。”

海军学员方队

国庆阅兵“全勤生”

海军学员方队是全军唯一一支连续14次参加国庆受阅的方队。大多数人执行过重大任务。

来自:大连舰艇学院

军服:海军服

海军水兵方队

平均年龄18周岁

队员全是2008年底招收的潜艇兵,来自13个省市,平均年龄18岁。

来自:青岛海军潜艇学院

装备:95B短自动步枪

军服:水兵服

预备役方队

唯一劈枪受阅

唯一一支劈枪受阅的方队。

来自:北京预备役高炮师

装备:81式自动步枪

军服:通用迷彩服

武警方队

荟萃“国字号”精兵

绝大部分来自国旗护卫队、国宾护卫队、武警仪仗队、礼炮中队、钓鱼台国宾礼宾班、使馆区执勤支队以及“雪豹突击队”等“国字号”部队。

来自:武警北京总队

装备:97-2式防暴枪

军服:09式武警受阅武警常服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三军仪仗队通过天安门前接受检阅[组图]
国庆阅兵邮票首发抢手 不到两小时全部售罄
国庆阅兵——五彩烟云谱写华诞祥瑞[组图]
国庆阅兵仪式中精彩的“一字型”[组图]
英气十足 看国庆阅兵方阵细节[组图]
国庆阅兵八个精彩瞬间:新型巡航导弹藏神秘力量
新中国60年国庆阅兵晚会烟火表演:别样焰火
国庆阅兵展示装备100%是国产 近90%是首次参阅
国庆阅兵花絮:顶尖武器装备提前“泄密”[图]
韩载照:五次国庆阅兵亲历记
国庆阅兵东31甲核导弹方队经过天安门广场[组图]
国庆阅兵长剑10巡航导弹方队经过天安门广场[组图]
国庆阅兵东21丙常规导弹方队经过天安门广场[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