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新闻
国庆阅兵八个精彩瞬间:新型巡航导弹藏神秘力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庆阅兵——受阅部队[组图] 阅兵现场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共和国脚步——1949年档案 
1949年中国人民共和国解放路线图  经济数据解读中国60年发展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题:国庆阅兵八个精彩瞬间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徐壮志、白瑞雪

   身高1.88米的旗手朱振华保持上身端正,双手一收一推,3.3米长的旗杆就从肩上落下——秋风轻拂,军旗飘扬,“八一”两字清晰地展现在人们眼前。

   32岁的朱振华在2名护旗兵的护卫下,走过天安门前,拉开了国庆60周年大阅兵的序幕。

   96米的东西华表之间,纪录下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画面。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这是国庆阅兵分列式中的99坦克方队正在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精彩瞬间一:99式坦克方队

   现场——

   一个史无前例的箭形,拉开了30个装备方队受阅的序幕……

   99式坦克,代表我军陆军机械化水平的标志性成就。马达轰响,18辆数十吨重的重型坦克驶过天安门广场,掀起了一股铁甲热流。

   人物:方队长王喜富

   我们这支部队曾3次参加国庆阅兵,每一次,它都是代表着中国陆军的最新发展:

   国庆35周年阅兵,我们是摩托化方队——早在1969年,我们就实现了由骡马化向摩托化的转型,是全军首批实现摩托化的部队;

   国庆50周年阅兵,我们是机械化步兵战车方队——我们也是全军首批实现机械化的部队之一;

   本次阅兵,我们参加受阅的是第三代99式坦克——这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最先进的坦克,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点评: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

   在整个装备方队中所展示的陆军坦克、战车和火炮,都有着和99式坦克相同的特点:在提高火力、机动和防护力等传统性能的基础上,增加了信息化元素——可以说,这型坦克所体现的,正是我军向机械化和信息化“双重跨越”的进展。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陆战队战车方队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精彩瞬间二:陆战队两栖战车

   现场——

   有如踏着洁白的浪花,涂着海洋迷彩的05式两栖步战车方队浩荡而来。

   接受检阅的这支部队由海军某陆战旅编成。这是一支年轻的两栖机动作战部队,在全军最早装备05系列两栖战车。

   人物:方队长高东

   在世界上任何一支军队中,海军陆战队都是一支神奇的海陆两栖劲旅。

   中国海军陆战队组建以来,已具备海上能泅渡、陆地能攻坚、空中能跳伞的“三栖作战”能力,被称为“陆上猛虎、海上蛟龙、空中雄鹰”。

   随着新型两栖坦克、装甲车及特种装备全面列装,海军陆战队的战斗力得到全面提升,多次在中外联合演习中展示锋芒。

   点评:《中国军队》主编陈虎

   陆战队只是海军建设的一个标志。

   阅兵式上展示了海军的多型反舰、舰空、岸舰导弹和两栖战车。今年4月,中国海军在成立60周年的海上阅兵,已经展示了核潜艇等一系列技术上接近世界先进水平的新型舰艇。

   从海军理论到编制体制,从改革军事训练到大型水面舰艇、新型潜艇、新型作战飞机以及新型导弹、鱼雷等新一代武器装备的研制,海军正着手进一步推进转型。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陈虎:阅兵最大亮点是我军体系作战能力成型
国庆阅兵展示装备100%是国产 近90%是首次参阅
国庆大阅兵展示战略核武器 中国核政策始终如一
新中国60年国庆阅兵晚会烟火表演:别样焰火
中国军网阅兵快评:从军事文化视野看阅兵
印媒体关注中国阅兵 称中国向世界展示肌肉
国庆阅兵花絮:顶尖武器装备提前“泄密”[图]
韩载照:五次国庆阅兵亲历记
盘点国庆60年大阅兵之最:光环背后的故事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首都举行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台媒惊叹大陆阅兵展现“分秒不差的精准”(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