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新闻
国庆阅兵花絮:顶尖武器装备提前“泄密”[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image

图片说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纪念邮票

  今天早上6点半,许多上海集邮者就来到申城最大的销售网点上海市集邮总公司排队。而更“性急”的集邮者从9月30日晚就已经开始排队了。对于集邮爱好者来说,能拿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纪念邮票,这一切都值得。特别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纪念邮票上,那些即将在国庆阅兵中展示的武器装备让人大饱眼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纪念邮票,是今年国家邮政局新增的一套邮票。因其涉及此次阅兵武器装备的一些保密内容,在发行前就备受关注。而在各大媒体上,也看不到这套邮票的介绍。因此,许多人一大早甚至通宵排队购买这套邮票,就是为了提前看到阅兵中的顶尖武器装备。

  这套邮票共有四枚,分别为徒步方队、陆军和二炮装备方队、海军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特别是后面三枚邮票中所展现的武器装备,都是此次阅兵的耀眼亮点。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参阅武器装备之多、之新、之全,均创下新中国阅兵史纪录。其中,中国空军正式装备部队的第一型预警机——空警2000和另一款预警机空警200今天联袂登场。领队梯队的“空警2000”预警机,以及担任护卫任务的是被誉为“空中仪仗队”的八一飞行表演队,就在“空中梯队”这枚邮票之中。同时,方寸上还展现了中国自主研制生产的第三代轻型战斗机——歼10,其具有很强的超视距空战、近距格斗和空对地攻击能力,其研制成功,在中国航空工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枚邮票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机动雷达,有关专家表示,这次阅兵跟往常不太一样。过去阅兵大部分都是武器多,而在今年阅兵式上,一些雷达装备、后勤保障装备也拿出来了。

  在国庆60周年阅兵装备方阵中,首个出场的就是“中国陆战王牌”——99式主战坦克,这是中国第三代主战坦克,其综合性能在世界第三代坦克中位居前三。99式主战坦克配备有复杂的多层复合装甲,其正面装甲可以抵御美俄及各强国现役的坦克炮弹和陶式等现役反坦克导弹。之后出场的96A式坦克,也成为了“陆军和二炮装备方队”一枚邮票中的“主角”之一。第二炮兵参阅的五个导弹方队,也是此次阅兵的一大亮点,在这枚邮票中就有展现。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枚背景图上还有直9WA型武装直升机。早在1999年,首次公开亮相的陆军航空兵武直-9编队成为阅兵亮点。在此次阅兵中,九架直9WA型武装直升机首次组成“品”字形直升机梯队受阅。直9系列武装直升机,是中国装备的第一种国产武装直升机,直9WA是其最新改进型之一。新型武直机换装了不穿透机舱的弯梁式器挂梁,与老型号的扁担式相比,具有挂弹多、拆卸方便的优点,并具有夜战能力。

  由于这枚邮票的设计稿在10月1日之前,一直处于保密状态。因此,“海军装备方队”这枚邮票究竟反映什么内容,一直是个谜。从今天发行的邮票来看,来自海军机动岸舰导弹部队的岸舰导弹无疑是这枚邮票上的最大亮点。岸舰导弹是指从岸上发射攻击舰船的导弹,也称岸防导弹,是海军岸防部队的主要武器之一。此次受阅的岸舰导弹,是我军最新型的机动式岸舰导弹,具备火力强、威力大、机动性能好、控制海域广等特点。这枚邮票上的另外一种海军装备就是新型两栖坦克。作者:方翔

来源: 东方网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