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新闻
国庆阅兵最令人期待的六大"新武器":歼十飞机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中旬,国庆60周年阅兵空中梯队在加紧训练。图为歼十领队长机王建民。 中新社发 谭超 摄

    2007年11月1日,一发发震耳欲聋的炮声,拉开了“铁拳-2007”实兵检验性演习战斗实施的帷幕,演习进入实兵交战阶段。图为坦克部队对敌前沿阵地进行火力打击。 中新社发 曾宪平 摄

中新社记者 俞岚

中国历次大阅兵,都有“新武器”亮相。一九九九年国庆阅兵中,四十二种大型装备中逾九成五是新面孔。军方人士透露,今年阅兵展示的五十二型主要装备全部都是“中国制造”,大部分为首次参阅。

作为整场阅兵的核心,武器装备全景图要等到“十·一”当天才会揭开神秘面纱。但近来通过军方披露和媒体探访阅兵村,部分武器装备逐渐浮出水面,引发各界更大期待。从国内媒体报道来看,六大可能亮相的“新武器”最受关注。

歼十战斗机

十五架歼十战斗机集体亮剑,将成为六十周年大阅兵绝对的空中明星。歼十战斗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种第三代战斗机,是目前中国国产最先进的战机。歼十的横空出世,令中国成为全球第五个能够独立研制第三代战斗机的国家。担任歼十梯队长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王建民透露,“十·一”当天,歼十编队将从人民英雄纪念碑正上方飞过,左右偏差不超过三十米。另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新闻发言人透露,歼十一战斗机也将出现在此次阅兵式上。

新型主战坦克

尽管“隐藏”在八八C式坦克群中,在五十周年国庆阅兵上初次露面的ZTZ-九九式新型坦克还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九九式新型坦克是由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三代主战坦克,据副总设计师王哲荣介绍,其综合性能处于世界第三代坦克的前三位。在本次阅兵式上,被誉为“中国陆战王牌”的最新型九九式主战坦克、八六A步兵战车、一二二履带式火炮、红箭-八导弹发射车、一百毫米轮式突击炮等“陆战五虎”或将集体现身。今年早些时候,中国最新型九九G主战坦克曾与俄军现役的T—八0主战坦克在中俄“和平使命—二00九”联合军演中同台竞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庆阅兵将展示52型主要装备 大部分是首次参阅
国庆阅兵总指挥房峰辉介绍阅兵筹备、特色、亮点
国庆阅兵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将飞过天安门(组图)
国庆阅兵训练:"人性化”"成亮点 "娘子军"受关照
国庆阅兵空中梯队全部国产机 训练误差达0秒
三大航空回归高折扣票价 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国庆阅兵游受追捧
天安门走过的共和国劲旅:13次国庆阅兵全景扫描
国庆阅兵村苦与甜:80后、90后女兵表现出乎意料
国庆阅兵速递:阅兵村以人为本 开展"心灵按摩"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