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文化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分析各地区产业现状

2012年09月03日10: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 第五届甘肃省文博会 甘肃省 嘉峪关 华夏文明 全球文化发展报告 国际文化 文化部 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亚太总裁协会

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五届甘肃省文博会9月2日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大剧院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 “华夏文明与国际文化产业发展”。在会上,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发布了《全球文化产业发展报告》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2年9月2日电 (记者王振红)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五届甘肃省文博会9月2日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大剧院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 “华夏文明与国际文化产业发展”。在会上,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发布了《全球文化产业发展报告》 ,这是继2012年2月,亚太总裁协会发布首个《全球文化产业发展报告》之后,发布的第二个《全球文化产业发展报告》 :

此次发布的《全球文化产业发展报告》主要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世界主要经济体文化产业发展动态,分析了世界文化产业发展历程、文化产业特点,以及主要发达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现状;第二部分,文化产业发展的历史意义和深刻内涵;第三部分,是报告的亮点,全面分析了中国各地区产业发展现状,中国文化产业各子产业发展现状,预见中国文化产业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记者获悉,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由文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支持,亚太总裁协会发起并联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分会主办,嘉峪关市人民政府承办,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政府外事办、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政府新闻办协办。会议主题是“华夏文明与国际文化产业发展”,重点在华夏文明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与推动国际文化产业发展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