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开幕甘肃42个项目签约225.3亿元

2012年09月03日10: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际文化产业大会 甘肃省文博会 嘉峪关 甘肃省 文化部 华夏文明 国际文化 亚太总裁协会 保护传承

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五届甘肃省文博会92日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大剧院隆重开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292日电 (记者王振红)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五届甘肃省文博会92日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大剧院隆重开幕。

91下午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项目签约仪式在嘉峪关长城宾馆举行,甘肃省42个文化项目签约,金额达225.3亿元。

  据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管钰年介绍,甘肃省直部门和企业中,广电系统签约项目最多,合同金额最大,5个项目签约合同金额达18.8亿元;14个市州中,酒泉市的签约项目和签约合同金额居首,8个文化产业项目的签约合同总金额达到120.91亿元,兰州市次之,4个项目签约总金额为53.3亿元。

酒泉市的“敦煌西航‘龙行天下’旅游文化度假庄园”项目的投资规模最大,达到60亿元,占本次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总金额的30%,兰州老街项目投资规模次之,达到45亿元;沙州古城复建等3个项目的签约总金额超过15亿元。管钰年说,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已经逐步摆脱作坊式的发展模式,步入了规模化、现代化、产业化发展道路。

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昌主持了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项目签约仪式,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甘肃省人大副主任崔玉琴,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副省长冉万详,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42个项目的投资方签约代表出席了此次项目签约仪式。

记者获悉,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由文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支持,亚太总裁协会发起并联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分会主办,嘉峪关市人民政府承办,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政府外事办、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政府新闻办协办。会议主题是“华夏文明与国际文化产业发展”,重点在华夏文明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与推动国际文化产业发展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