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图/简历)

2012年08月29日17: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文化部 部长 蔡武 文化部部长


 

汉族,生于1949年10月,甘肃陇南人,法学博士。197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68年11月在甘肃省高台县插队,1971年2月在甘肃省山丹煤矿工作,1976年10月在甘肃省燃化局、煤炭局任政治部干事,1978年9月在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学习,后在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任教;1983年7月后在共青团中央工作, 历任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团中央委员、团中央常委, 先后兼任全国青联委员、常委、副秘书长、全国青联负责人等职务。1995年3月任中联部研究室主任,同年7月任中联部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1997年7月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2005年6月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 。2008年3月任文化部部长、党组副书记。

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术委员会高级顾问。

是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