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闭幕 达成五点共识

2012年07月30日11: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全球外包大会 信息技术外包 外包企业 圆桌会议 服务外包 闭幕 昆明

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2012年7月2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闭幕,图为部分参会嘉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玄萱摄

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2012年7月2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闭幕,图为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在闭幕会上讲话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玄萱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玄萱) 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2012年7月2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闭幕。

全球外包大会国际主办方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在闭幕会上宣读了《昆明宣言》。《昆明宣言》达成以下五点共识:

第一,国际服务外包对于未来全球经济的战略作用将继续加强,全球服务外包产业市场前景良好,离岸服务外包潜力巨大;

第二,全球服务外包服务高端化、区域分散化趋势十分明显;

第三,国际服务外包继续面临宏观、微观层面的挑战;

第四,理顺接发包关系,创新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发展机制势在必行;

第五,服务外包将带动中国经济走向新的辉煌。

郑雄伟强调,发达国家应充分利用核心技术、创新优势,扩展高端新领域的价值链、产业链,而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在发挥成本、市场等比较优势的同时,也要积极转变战略,因地制宜,根据本国、本地区的要素禀赋和比较优势发展服务外包产业,进行良性竞争,打造科技化、专业化、针对化的外包产业。

在谈到中国外包服务企业普遍弱小,服务外包行业企业家缺乏等问题时,郑雄伟指出,应加大政策和经济方面的扶持,加快产业促进步伐,加强产业科学规划,加快服务外包产业相关人才的培养,完善服务外包产业法律法规体系,全面促进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作为国际主办,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中国昆明市人民政府等为国内主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国际服务外包——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均衡发展,促进区域合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