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外包大会马鞍山宣言发布 达成六点共识

2011年05月23日16: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全球外包大会 国际服务 全球经济发展

第四届全球外包大会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5月23日安徽电(记者 郭思远 安蔚)以“国际服务外包——中国城市转型新力量,全球经济发展新引擎”为主题的第四届全球外包大会在中国江南山水诗都——安徽省马鞍山市隆重举行。会议达成了六点共识:

一.外包是促进全球资源最佳配置的有效手段,国际服务外包正在成为继国际贸易、国际投资之后,全球最重要的国际经济合作形式之一,成为未来全球经济发展和各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推动力量。

对于服务外包发包国,国际服务外包将降低企业成本,控制发展风险,提高企业效益,并最终提升本国的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增强综合经济竞争力。对于服务外包承接国,国际服务外包将提升经济实力和科技创新力,优化产业格局、进出口结构,增加就业,吸引更多国际投资从事本国服务业,并将推动国内服务业的全面提升和发展,促使服务业与国际接轨。

因此,虽然国际服务外包对于不同国家,在不同阶段,将会产生不同的影响,但是,服务外包必定是全球经济实现共赢发展的最佳选择,是实现全球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

二.全球服务外包行业正在摆脱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进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在经济危机的冲击下,为了降低企业成本、控制发展风险、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大型跨国公司纷纷采取外包来实现企业效率的提高,使服务外包市场规模得到进一步的扩展。同时,随着世界经济进一步向绿色、新兴科技、扁平化发展,凭借节能环保、低投入、高产出的特点,服务外包行业正在成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世界各国未来发展的重要领域,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

三.全球服务外包市场多元化发展已十分明显。目前全球服务外包市场处于“三足鼎立”的局面,ITO仍占有决定性优势,而BPO和KPO凭借科技含量较高、涉及领域众多等特点,正逐步变成服务外包产业的重点和新的发展方向,这种产业发展格局导致全球服务外包市场呈现出多元发展的态势。从未来发展趋势看,BPO和KPO的发展迅速,正在引领产业向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方向发展,这很有可能使产业获得新的发展动力,使产业呈现全面的多元化发展。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