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用开放心态促进经济发展

2011年05月23日11: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霍华德 第四届全球外包大会 第四届 外包 全球外包大会

澳大利亚前总理约翰·温斯顿·霍华德接受记者的专访 郭思远拍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5月22日安徽电(记者 郭思远 安蔚)   第四届(2011)全球外包大会5月21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拉开序幕。澳大利亚前总理约翰·温斯顿·霍华德在会上就服务外包产业如何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等问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霍华德表示,在他做总理期间曾多次访问过中国,在不再担任总理之后,他也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与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

就中国城市转型期间服务外包产业将发挥哪些积极作用,霍华德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不管是国内范围还是国际范围服务外包业务是不可避免的。他同时认为,在全球化的经济背景下,需要用一种开放的态度来促进经济发展。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外包过程中,不应该设立任何的阻碍。

据他介绍,当澳大利亚把呼叫中心的服务外包到其他国家的时候,国内的民众就会抱怨。最大的抱怨就是外包给印度的呼叫中心的服务。因为一些历史原因,印度的英语使用率是非常高的,所以说把这个服务外包给印度去做是非常合理的。通过外包呼叫中心的服务,不仅是给其他国家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给澳大利亚国内的公司带来了更加有效的服务。

霍华德在采访中表示,自他2006年访问中国到现在,中国的经济持续发展,他不认为中国的经济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对于中国经济结构不平衡的问题,他认为;“这个问题可能就会涉及到中国国内发展资源的分配问题。同时,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就是人口老龄化问题。当然这个问题是每个国家都会面对的,尤其是像中国、印度这样的国家。”

澳大利亚前总理约翰·温斯顿·霍华德接受记者的专访 郭思远拍摄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