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霍建国

2011年05月21日09: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霍建国

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霍建国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

1954年出生。

1978年—1985年,在经贸大学读本科和研究生,获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

1999年—2003年,南开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在职博士生,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曾先后在中国土畜产进出口总公司、外经贸部国际贸易研究所、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商务处、国务院经贸办工作。1997年任国家经贸委外经贸司副司长,2003年国务院机构调整后,曾先后任商务部商贸服务司副司长和对外贸易司副司长。2007年4月任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2009年10月任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

霍建国同志长期从事外经贸管理及政策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和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曾先后参与过扩大机电产品出口战略研究,欧洲统一大市场研究、中国外贸外汇体制改革研究。1993年至2001年期间曾多次参与中国入世谈判工作和APEC工作。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负责牵头组织研究国家经贸委所分管的14个产业部门的应对措施,并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多年来,在国内主要经济刊物上发表过诸多文章,并著有《中国外贸和国家竞争力》等书籍。

(资料来源: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网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