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副部长:希望香港与内地加强服务外包合作

2011年05月20日23: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香港投资者 外包市场 商务部 王超 内地与香港 香港企业 内地企业 服务业发展 领域合作 最新投资

新华社香港5月5日电(记者刘晨)商务部副部长王超5日在港表示,希望香港与内地继续加强在服务领域的合作,将服务外包合作作为新亮点和新重点,共同拓展服务外包市场。

王超在当天举行的2011中国投资政策研讨会上说,香港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的金融、商贸、航运和信息中心,服务业发展优势明显,而内地服务业的不断开放也将为香港企业提供更好机遇,双方在发展服务外包领域的合作具有较强互补性,内地与香港企业可重点着眼服务外包领域,共同拓展市场。

王超同时表示,希望香港投资者与内地企业加强在技术创新领域合作,通过引进国际一流的技术、管理和人才,加大在高新技术领域的投资,这也有助于提高港资企业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

王超介绍说,目前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已经成为外商在华投资的热点,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离岸服务外包目的市场。服务型经济成为推动国家整体经济增长的新发展模式。

统计显示,2010年,中国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为198亿美元,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为145亿美元,同比增长43.1%。

中国投资政策研讨会已举办超过10届,成为香港投资者了解中国内地最新投资政策的重要渠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