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2011)全球外包大会背景亮点

2011年05月20日15: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全球外包大会 全球 外包大会

国际外包,是提升世界各国综合经济实力,提升全球主流企业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的重要手段,也是全球跨国企业降低成本,减少经营风险,战胜目前所面临的经济危机的重要方法。《哈佛商业评论》早就断言“外包是近75年来全球最重要的商业理念和管理手段”。 国际服务外包,从形成到发展时间不超过20年,增长迅猛,已经成为全球政府与企业的需要面对的最重要课题之一。当今,国与国间的经济交往,不仅是贸易合作、投资合作,并已经开始进入外包合作时代。外包,对发包方和接包方,发包国与接包国,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发包也不完全是外部条件逼迫下的一种节省成本的消极举动,也是企业主动应对快速变化的国际市场的战略安排——通过外包,发包方将全球资源进行最优整合,拉长企业的业务链条,实现超常规发展。同时,我们需要特别提醒发展中国家,在鼓励接包的同时也要鼓励成熟的产业、企业进行对外发包,这样才能形成发包和接包的有机统一,才能够形成服务行业的和谐发展,减少服务贸易的国际摩擦。将接包与发包,生产外包与服务外包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国际外包,对企业管理和产业整合进行革命性的调整,是积极推动全球经济变革的重要篇章。

在世界范围内,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已经开始进入空前的黄金发展期。

在中国,发展国际服务外包将是中国服务业实现国际接轨的必由之路,同时国际服务外包也是促进中国城市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

“全球外包大会”是全球服务外包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致力于整合国际外包资源,总结国际外包发展规律,推动全球经济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全球服务外包国际合作,推动建立全球服务外包承接中心、交付中心,培育全球服务外包品牌企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