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牢头狱霸打死人/看守虐囚由国家赔偿 城乡事故赔偿有望同命同价 -公安部公布60名被拐儿童信息(组图/电话) 已解救被拐儿童2008人 -澳加鼓励中国参与矿产投资 铁矿石谈判将至 "中国模式"命运难料 -福建等6省台办将行使赴台审批权 放宽大陆媒体在台驻点采访限制 -今冬女兵征集评分标准发布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机垂尾涂饰国旗 -房价高企市场重现观望 报告:未来2-3年房地产市场或阶段性调整 -国内成品油再迎两个调价窗口 中石化炼油业务10月再次出现亏损 -人保部研究将同工同酬写入法规 私企纳入工资统计 七成网友支持 -呼市越狱犯逃跑经过披露 百余遭上海钓鱼执法车主要求退回罚款 -创业板首批企业周五上市 四招遏首日炒作 参与股民最迟周三开户
首页>>聚焦十七届四中全会>>焦点新闻
今年13名省部级高官落马 显中央反腐决心(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坚持反腐倡廉方针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今年以来,一批省部级高官密集落马,我国掀起了新一轮声势浩大的反腐风暴:原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原公安部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郑少东,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朱志刚,浙江省纪委原书记王华元,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这些高官均因严重违纪或违法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审查。省部级高官密集落马,足可以看出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和勇气。

盘点今年以来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

黄瑶: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宋勇:辽宁省人大副主任宋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李堂堂: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堂堂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孙瑜: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副主席孙瑜2009年8月31日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

康日新: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陈同海: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总经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因受贿近2亿元,2009年7月16日被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许宗衡:深圳市原市长,2009年6月,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

陈绍基:广东省政协原主席、省委原副书记,2009年4月,因严重违纪被“双规”、免职。

王华元:浙江省纪委原书记,2009年4月,因严重违纪被“双规”、免职。

米凤君:吉林省人大原副主任、吉林省委原常委、长春市委原书记,2009年3月,涉嫌受贿、违规批地及生活作风问题,长期嫖娼,被“双开”。

郑少东: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原部长助理,因涉黄光裕案,2009年1月被“双规”,后被撤职。

王益: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证监会原副主席,因涉嫌受贿罪于2009年1月22日被批捕。

刘志华:北京市原副市长,2009年1月21日终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中央掀起反腐新一轮高潮

十七届四中全会公报回答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若干重大问题,其中值得一提的当属反腐败问题。四中全会再擂反腐战鼓。

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和要求,是中央掀起反腐新高潮的总动员,充分体现了中央反腐的坚强决心。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各省区市纷纷召开会议积极落实反腐精神,省区市领导对反腐进行高调表态,精心部署新举措,着力加强党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公众最愿用网络反腐 95.8%人愿打反腐持久战
反腐倡廉制度建设60年历程及其对廉政文化建设的启示
两高确定反腐新罪名: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国土部首次严查土地储备制度腐败 反腐风暴再起
四中全会研究反腐 中国开展国际合作追捕外逃贪官
生活腐化成贪官催化剂 官员"私生活"进入反腐视线
中共反腐着眼点移向法治 将形成民众参与制度
中国首个反贪局掀地震式反腐 贪官深夜排队投案
中国反腐遭遇尴尬:境内腐败频繁事发“西”窗
收贿案最早信息来自国外 央企反腐为何总后知后觉
香港廉署飘香"咖啡"改写香港反腐"前世今生"
图片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中国首次测量南极光谱 有望率先绘出精确景观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