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聚焦十七届四中全会>>焦点新闻
人民日报:四中全会<决定>符合新形势下党建需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八日电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十九日将发表社论《永远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期望》,社论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中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社论说,这次全会研究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问题。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认真总结党执政以来加强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研究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是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反映了全党同志的愿望和心声。

社论称,全会通过的《决定》,符合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符合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需要,体现了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的丰富成果,体现了全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共同意志。《决定》着眼于推动党的十七大关于党的建设总体部署的贯彻落实,重点研究解决当前党的建设中带有战略性、根本性、紧迫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社论指出,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实现全党全国人民共同的奋斗目标,经受住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社论强调,一个执政党能不能科学总结实践经验,善不善于坚持和发展这些经验,关系这个执政党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决定》概括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长期执政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基本经验。这些基本经验,体现和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指导原则。这些基本经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

社论称,这次全会通过的《决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是全党和各方面智慧的结晶。贯彻落实《决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是全党的重大政治责任。

社论强调,人民的信任和期望,永远是党开拓奋进的动力。我们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世所罕见,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也都更为繁重和紧迫。全党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永远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十七届四中全会闭幕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十七届四中全会缘何备受各界高度关注?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四中全会18日闭幕
中共执政能力引世界解读 四中全会有望创造一段历史
四中全会经济议题必不可少 高层定调政策方向
十七届四中全会明起召开 党建成焦点
四中全会研究反腐 中国开展国际合作追捕外逃贪官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