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聚焦十七届四中全会>>党史大事记
党史大事记(1980年—1989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980年2月23日至29日,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关于为刘少奇同志平反的决议》,5月17日,刘少奇追悼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1980年3月15日,中共中央公布《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1980年3月19日,邓小平对《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起草问题提出了3条指导思想。随后,他又陆续谈了对起草历史决议的意见。

1980年5月16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批准《广东、福建两省会议纪要》,决定在广东省的深圳市、珠海市、汕头市和福建省的厦门市,各划出一定范围的区域,试办经济特区。

1980年8月18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邓小平在会上作了《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的重要讲话。

1980年9月14日至22日,中共中央召开各省、市、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座谈会,着重讨论加强和完善农业生产责任制问题。

1980年11月20日至翌年1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开庭公审林彪、江青两个反革命集团的10名主犯。

1981年3月18日,邓小平在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起草小组负责同志的谈话中说,决议稿的轮廓可以定下来了。3月26日,邓小平在同《决议》起草小组负责同志的谈话中说,陈云同志对修改决议稿又提出了两条意见。一是专门加一篇文章、讲讲解放前党的历史,写党的60年。二是建议中央提倡学习。

1981年6月27日至29日,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全会对中央主要领导成员进行了改选和增选。胡耀邦为中央委员会主席,赵紫阳、华国锋为副主席,邓小平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由胡耀邦、叶剑英、邓小平、赵紫阳、李先念、陈云、华国锋组成。

1981年9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叶剑英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就关于台湾回归祖国,实现和平统一问题提出9条方针政策。

1982年1月1日,中共中央批转《全国农村工作会议纪要》(即1982年中央一号文件)。此后,一直到1986年,中央(或与国务院)每年年初发布一份指导全国农村改革工作的重要文件,因为文件编号恰好为每年的第一号,又统称为“五个中央一号文件”。

1982年8月6日,中共十一届七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1982年9月1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1982年9月24日,邓小平在会见来访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时,阐述中国政府对香港问题的基本立场。

来源: 中国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设立“小金库”违纪行为适用《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释
2008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全文)
陈水扁堂弟成立"中华民国共产党" 力促两岸统一
日本共产党党员人数大增引来各国媒体关注(图)
"台湾共产党"要送花生给温家宝 称要"落地生根"
台当局核准“台湾共产党”成立 为第141个政党
1980-2005年中国共产党及各民主党派成员情况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