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聚焦十七届四中全会>>党史大事记
党史大事记(1970年—1979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979年1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当天下午,全国政协就此举行座谈会,邓小平在会上发表《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提上具体日程》的讲话。

1979年1月11日,中共中央将经过十一届三中全会原则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快农业发展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和《农村人民公社工作条例(试行草案)》印发各省、市、自治区讨论和试行。

1979年1月11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地主、富农分子摘帽问题和地、富子女成分问题的决定》。

1979年3月14日,李先念、陈云就财经工作致信中央,建议在国务院下设立财政经济委员会,并就财经工作提出重要意见。

1979年3月30日,邓小平在理论工作务虚会后一阶段的会议上讲话中宣布:中央认为,要在中国实现四个现代化,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即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即人民民主专政),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1979年4月5日至28日,中共中央召开工作会议,主要讨论经济问题。会议提出对整个国民经济实行“调整、改革、整顿、提高”的方针。

1979年6月15日,中共安徽省委第一书记万里在安徽凤阳县农村调查时,肯定了当地实行的“大包干”生产责任制。

1979年7月13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对被定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的平反、改正问题的通知》。

1979年7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转广东和福建两个省委的报告,决定对两省的对外经济活动实行特殊政策和灵活措施,给以更多的自主权;财政管理体制试行在中央统一领导下大包干的办法;出口特区先在深圳、珠海两市划出部分地区搞试点。

1979年8月25日,张闻天追悼会在北京举行。

1979年9月25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十一届四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1979年9月29日,叶剑英代表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在庆祝建国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1979年11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高级干部生活待遇的若干规定》。

1979年11月26日,邓小平会见美国不列颠百科全书出版公司编委会副主席吉布尼等外宾时指出: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1979年12月6日,邓小平在会见日本首相大平正芳时指出:我们要实现的四个现代化,是中国式的四个现代化。

1980年2月23日至29日,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关于为刘少奇同志平反的决议》,5月17日,刘少奇追悼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设立“小金库”违纪行为适用《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释
2008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全文)
陈水扁堂弟成立"中华民国共产党" 力促两岸统一
"台湾共产党"要送花生给温家宝 称要"落地生根"
台当局核准“台湾共产党”成立 为第141个政党
1980-2005年中国共产党及各民主党派成员情况
日本共产党党员人数大增引来各国媒体关注(图)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