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聚焦十七届四中全会>>党史大事记
党史大事记(1970年—1979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970年8月23日至9月6日,中国共产党九届二中全会在庐山举行。8月31日,毛泽东写了《我的一点意见》。

1971年7月7日至9日,周恩来总理和美国总统尼克松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基辛格在北京举行了会谈。16日发表公告。

1971年9月13日,林彪、叶群、林立果等仓皇乘飞机外逃,途经蒙古温都尔汗坠落,机毁人亡。

1971年10月3日,中共中央决定撤消军委办事组,成立由军委副主席叶剑英主持的军委办公会议,负责军委日常工作。同日,中央决定成立中央专案组,审查林彪、陈伯达反党集团的问题。

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票通过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

1972年2月21日,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毛泽东会见了尼克松。28日,中美双方在上海发表了联合公报。

1972年9月25日,日本国内阁总理大臣田中角荣来中国访问。27日,毛泽东会见了田中角荣。29日,中日两国政府联合声明在北京签字,中日关系正常化。

1973年3月10日,中共中央根据毛泽东的批示,决定恢复邓小平党的组织生活和国务院副总理的职务。

1973年8月24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1973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遵照毛泽东的提议,发出关于邓小平参加中央和中央军委领导工作的通知。

1974年2月22日,毛泽东会见赞比亚总统卡翁达,提出关于三个世界划分的战略,号召联合起来反对霸权主义。

1974年4月6日,邓小平率中国代表团出席联合国大会第六届特别会议。10日,邓小平在大会发言,阐述了毛泽东关于三个世界划分的战略,说明中国的对外政策。

1974年10月4日,毛泽东提议邓小平任国务院第一副总理。

1975年1月5日,根据毛泽东的提议,中共中央发出文件,任命邓小平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

1975年1月8日至10日,中国共产党十届二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1975年2月25日至3月8日,中共中央召开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党委主管工业的书记会议,着重解决铁路运输问题。3月5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加强铁路工作的决定》。

1975年5月3日,毛泽东召集在北京的中央政治局委员谈话,反复强调要安定团结,要搞马克思主义、要团结、要光明正大,批评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叫他们“不要搞四人帮”。

1975年6月24日至7月15日,中共中央军委召开扩大会议,着重讨论了纠正不正之风,压缩军队定额,调整编制体制和安排超编干部等问题。

1975年8月18日,邓小平等参加国务院关于整顿工业问题的讨论。

1975年10月中旬,为了从思想上、理论上破除阻碍整顿的一些“左”倾错误观点,国务院政治研究室根据邓小平多次讲话精神起草了《论全党全国各项工作的总纲》(简称《论总纲》)。

1975年11月3日,清华大学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毛泽东对经由邓小平转交的、该校党委副书记刘冰等人反映该校党委书记迟群、副书记谢静宜在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问题的信的批示。从此开始所谓“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11月下旬,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打招呼会议”,宣读了经毛泽东审阅批准的《打招呼的讲话要点》。

来源: 中国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设立“小金库”违纪行为适用《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释
2008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全文)
陈水扁堂弟成立"中华民国共产党" 力促两岸统一
"台湾共产党"要送花生给温家宝 称要"落地生根"
台当局核准“台湾共产党”成立 为第141个政党
1980-2005年中国共产党及各民主党派成员情况
日本共产党党员人数大增引来各国媒体关注(图)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