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学院党委书记刘木春在商贸发展论坛上致辞

2011年11月22日14: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刘木春 北京物资学院 首届商贸发展论坛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刘木春致开幕词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1月22日电/记者LAIR 首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钢贸企业成长与未来高峰会在北京物资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本届论坛是以钢贸企业的成长与未来为主题。专家学者围绕钢贸企业的成长与未来,钢贸企业的投融资及资金链风险控制、钢贸企业的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钢贸企业的区域化管理及跨区域经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刘木春致开幕词。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各位嘉宾在这里隆重举办首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钢贸企业成长与未来高峰会。这是我们广交朋友,共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衷心的希望我们在探讨交流的基础上,能够寻求到更多的合作前景,以实现互惠共赢,合作创新。现在我宣布首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钢贸企业成长与未来高峰会开幕!今天的论坛得到了在座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媒体界朋友的支持,也得到了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金属材料协会的领导关注和支持。

接下来请允许我介绍出席本届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刘木春,中国金属流通协会李耀强,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翁心刚,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兰格钢铁网董事长刘长庆在路上,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陈胜昌,天津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英华,中国社会科学科学院工业研究所江飞涛,营销战略与连锁经营体系建设专家牛连奎。应邀出席论坛的还有各位媒体领导,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的到来。

下面首先请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刘木春同志致开幕词,掌声欢迎。

刘木春: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相聚在北京物资学院,隆重举办首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钢贸企业成长与未来高峰会。共同研讨我国钢铁贸易的现状、问题以及未来走势,意义十分重大。在此我谨代表北京物资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对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旨在汇集商贸流通行业的精英,相互交流,寻求合作,共同为商贸流通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探讨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新途径,以促进商贸流通企业和北京物资学院的科学发展。现代流通物流业通过广泛采用技术手段和先进经营管理形式,对传统商贸流通方式进行了全面革新,取得了快速发展,在启动市场、扩大需求、促进生产方面的作用日益增强,已成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先导行业。因此,如何进一步深化商贸流通企业改革,培育骨干企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已成为业内广泛关注的问题。

本届论坛以钢贸企业的成长与未来为主题,近年来兼并重组,淘汰落后,结构调整成本增加,利润紧压,金融参与等一系列新趋势和变化,无不促进中国钢铁贸易的经策略做出重大调整。近年以来国家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力地缓解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但中小企业出现了融资困难的局面,部分钢贸企业一度陷入资金困局。对国内钢贸企业思考最多的就是稳定自己已有的份额,这就要求中国钢贸企业在钢铁市场演变的进程中,必须对以往的经营模式进行转型,从单纯的销售模式转变成增加产品附加值,降低用户采购成本,延伸产业链的多元经营模式,从而获得长久稳定的发展。在这个转型过程中,与时间的竞争和对机会的把握,决定着企业发展的结果。与此同时,企业也将面临更多更严峻的挑战。

本次峰会将就国内的钢贸企业进行探讨,如何转变经营方式,提高经营质量和效益,与会专家和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为钢贸企业的经营决策者提供借鉴。本次论坛由我校商学院发起和主办,商学院是我校最大的学院,有四个混合专业和工商管理一级硕士点、MBA硕士点,我们也希望通过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这个平台,促进商学院进一步凝练学术研究方向,拓展社会服务渠道,探索高校与企业行业科研院所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为商贸流通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

本届论坛还得到了各地校友的支持和协助,很多校友在筹办过程中积极协助各方,还资助学校,设立奖学金,在此我对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另外本次论坛也得到了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此也一并表示感谢。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冬天是积蓄力量的季节。经过我们论坛筹委会的努力,本届论坛的各项工作已经就绪。接下来各位讲演嘉宾将与大家一起分享企业成长的经验和深入研究的成果,共同探讨钢贸企业发展之道。我相信本届高峰论坛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为国内钢贸企业的健康发展带来新的理念,启发新的思考。同时我也期待着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地对北京物资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给予支持和发展。我相信在你们的积极参与下,本届论坛一定能圆满成功,在各位领导、专家、校友的支持帮助下,北京物资学院必将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