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留成:海南以国际旅游岛为载体 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08-10-16 10:35:53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王岳川  |  责任编辑: 王岳川
关键词: 卫留成,海南,国际旅游岛,改革开放,排头兵

9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在汇报会上指出,海南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国际旅游岛为载体,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实现海南又好又快发展。

卫留成说,在我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之际,省委、省政府坚持科学发展观,着眼海南长远发展提出了发展热带特色现代农业、集约发展新型工业,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更加重视高新技术产业和海洋经济发展五大优势产业。环境是海南可持续发展的一大基石,要保持好海南独特的生态环境,一定要下决心把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搞好。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对保护环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并带动农民群众致富都具有现实意义,应该成为海南长远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省委决定,在刚刚启动的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要把建设国际旅游岛作为我省的学习载体,作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抓手。

卫留成指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海南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为我国旅游业走向国际化进行的大胆探索。海南要通过旅游要素的国际化改造来提高旅游业的国际化程度,来实现海南旅游的转型升级,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由以国内游客为主向大力增加境外游客转变。

卫留成强调指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正确领导,并得到了全国政协的大力支持,这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发展的一种支持,也代表了深入改革开放的方向。海南要建成国际旅游岛需要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上下有信心和决心实现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目标。(记者谭丽琳邱大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