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安部将恢复反假币处 1000万打击假币 发现200元民警须赴现场 -QFII投资上限上调 给A股带来千亿资金 前8月QFII逾138亿$入境 -第二批创业板公司敲定发行价 13日集体申购 本周19新股打新攻略 -10月近2万亿元限售股解禁 中石化12日解禁570亿股 成第一流通股 -普京访华 两国企业将签55亿美元协议 王岐山出席中俄能源会谈 -中国114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明显上升/排名 -国资委公布央企九行业"成绩单" 金融危机等因素致利润普遍下挫 -商务部:反对美对中国无缝管两反调查 尚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申请 -外管局:境外投资额度上限提高至10亿美元 通知全文 答问 -文化蓝皮书:全国财政文化经费888亿 尚未"善治" 新媒体成主流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天安门广场惜别彩车 33辆彩车拟8天内离京(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浴血奋斗”是昨晚第一个用吊车拆卸的花车。

工作人员指引北京彩车驶离天安门广场。

昨夜,天津彩车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拆解作业,旁边北京彩车的拆解即将开始。昨晚22时许,天安门广场,60辆彩车的灯光依次熄灭,游人渐散。彩车转场工作全面启动。至今晨5时,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中的60辆彩车将全部转移到朝阳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其中33辆彩车将返回原省份。本报记者周晓东 摄

时间:10月11日晚10时

地点:天安门广场

事件:60周年国庆彩车拆卸转场

本报讯昨天22时许,天安门广场,60辆彩车的灯光依次熄灭,游人渐散。彩车拆卸转场全面启动,所在彩车统一“瘦身”至4.15米以下。今日凌晨5时将全部转移到北京朝阳体育中心。10天的展示,共接待约1100万人。相关负责人称,60辆彩车中33辆彩车将返回家乡。

转运前先拆广场栅栏

昨天21时,朝阳体育中心,运载彩车司机的客车和近200辆辅助车出发,开往天安门广场。

21时50分,天安门广场四周栅栏边,多辆消防车和警车已到位,一辆运输车,已悄然将广场部分灯光设施装车运离。“再拍最后一张,记住这历史的时刻。”各彩车边,很多游人说。

转移工作先从拆除广场四周栅栏开始,拆除先后顺序是东、南、北、西,广场中心区的部分设施同时拆除。栅栏拆除后,辅助车进入广场,拆卸、吊装全面展开。

彩车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60辆彩车将根据拆卸的部分、吊装的难易程度分三批运离天安门广场,始发时间分别是今日0点、2点、4点。

7米高巨龙瞬间“降落”

昨天22时30分许,长臂吊车、云梯、切割机等全部到位,彩车拆卸开始。彩车拆卸时间长短,和彩车高度有重要关系:所有拆卸后的彩车高度不得超4.15米。

黑龙江彩车的拆卸相对容易,几分钟内,腾空7米多高的两条龙“降落”,技术人员说,两条龙升降由液压控制,只需把车头的飞鹤降低高度、固定即可。

旁边的上海彩车拆卸则需要从松动每颗螺丝开始。彩车上“中共一大会址”的模型,有的木板上有八九颗螺丝钉,拆卸中,工作人员喊得最多的就是“小心”。

“浴血奋斗”彩车及“艰苦创业”彩车为整组彩车中最大的。长均为31米,高15米。昨天23时,50余名工人拆卸彩车。工人王艳俊在“艰苦创业”彩车前深鞠了三个躬。“太不容易了。”王艳俊说,他们50多个工人陪伴两辆彩车30多个日夜,他怕以后再也看不到这辆车。工人介绍,该彩车重50吨,需6辆大卡车运离。由于彩车的浮雕、钢架等大而沉重。最开始拆卸一次要一天时间。“现在都熟悉了,6个小时保证拆完。”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庆彩车今晚告别天安门广场 9天1000万人次参观
国庆中秋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 国庆彩车展示将延长至10月11日
天安门广场国庆彩车展示时间将延长至10月11日
游行彩车移师天安门广场 部分彩车将进上海世博
国庆彩车今日起在天安门广场展示
60辆国庆彩车展现共和国60年辉煌成就
全国各省 自治区 直辖市及港澳台国庆彩车一览(图)
国庆大典群众游行七个之"最":最"费劲"的彩车
图片新闻:
"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万宁龙滚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卫生部将试点医疗服务新流程 急诊先治后结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