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公布央企九行业"成绩单" 金融危机等因素致利润普遍下挫 -商务部:反对美对中国无缝管两反调查 尚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申请 -外管局:境外投资额度上限提高至10亿美元 通知全文 答问 -文化蓝皮书:全国财政文化经费888亿 尚未"善治" 新媒体成主流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队启程 首次引进重型直升机 "雪鹰"号入列 -武汉大学副校长副书记涉嫌受贿被捕 席梦思宣布将申请破产保护 -京CBD东扩于年底开工 提供10万岗位 四川投近十亿冬修都江堰 -北京金饰品每克涨10-14元 航空煤油出厂价11日下调 受益股一览 -公安部已缴获假币8.1亿元 "天价烟"局长周久耕一审获刑11年 -热带风暴"芭玛"逐渐向海南广东靠近 中国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国庆大阅兵等"红色"音像制品热销 几乎断市(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庆大阅兵音像制品销售火热几乎断市

“红色DVD”销售喜人。张伟清 卢奕诚

国庆天安门大阅兵结束后,广州各大书城书店即刻掀起一股热购“红色DVD”的浪潮,建国以来历届大阅兵的光碟也十分好卖。

昨天中午,记者在广州最大的书城广州购书中心收银台看到,由中央电视台官方指定独家出版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包括当晚文艺晚会),以及《共和国历次大阅兵》、《1949-2009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盛典——新中国大阅兵》等音像制品销售火热。

“60周年大阅兵DVD就一直保持很好的销量,短短几天就卖出近2000套大阅兵光碟。”广州购书中心收银台一位当班的售货员兴奋地告诉记者。

记者现场看到,为了方便市民的购买,涉及建国60周年盛典、历届国庆大阅兵等的“红色DVD”都被摆在书店收银台最显眼位置。几张光碟合并为一的宣传品上,披上节日盛装的天安门构图上整齐的队列和威武的步伐,极大地唤起市民的购买收藏热望。

记者了解到,国庆盛典之后,几乎每天都有市民打电话询问大阅兵光碟的种类。广州购书中心为了满足读者的需求,第一时间进货,保证“红色DVD”的充裕供应。

与“红色DVD”同样热销的,还包括伟人传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史料等红色图书。畅销的品种有广东教育出版社的《新中国第一(青少年版)》、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的《中国生活记忆——建国60年民生往事(图文珍藏版)》、人民出版社的《共和国历史的细节》、中信出版社的《共和国记忆60年,编年纪事》等。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国庆大阅兵展示战略核武器 中国核政策始终如一
国庆大阅兵 坦克方队接受检阅[组图]
国庆大阅兵开始 各支队伍整齐划一接受检阅[组图]
新世纪中国今首次国庆大阅兵 盘点各军兵种看点
网民迎接国庆大阅兵的“七种武器”
国庆大阅兵信息密集披露 首场联合演练结束 七省区市联动保安全
国庆大阅兵信息密集披露 首场联合演练结束
解放军少将回应中国国庆大阅兵是在"示威"说法
中国国庆大阅兵在即 境外情报机构跃跃欲试(图)
图片新闻:
卫生部将试点医疗服务新流程 急诊先治后结算
中国人家庭财富中住房占50% 成功投资成最大的包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