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楼市成交量持续走低 怪像:广州珠江新城楼盘数日暴涨7000元 -基本药物指导价多高于零售价 百姓担心成"空降" 近半数降价一成 -印尼地震或4000人被埋废墟下 台湾花莲海域发生里氏6.3级地震 -中国假日经济成为扩大内需的一股力量 天安门广场客流已近极限 -中国部署编制十二五规划 成果全民分享 扩大消费政策方向待明确 -环保部排查规模以上投资项目 财政部加强中央投资项目预算管理 -2009诺贝尔奖5日即将揭晓 媒体热议经济学奖人选 热门人选预测 -中国投行全球最赚钱 中金、中信力压群雄 -西方七国称看到经济复苏迹象但不能自满 美欲拉中国组成新G4 -普京访华期间将与中石油签能源大单 中石油90亿投资山东天然气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香港逾万名青少年大巡游 展示全球最大五星红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月三日下午,香港各界青少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万人大巡游活动。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日电 (魏杨) 十月三日,香港逾万名青少年在尖沙咀举行大型国庆巡游活动,展出一面长八十九米、宽六十米、重达八百公斤的全球最大的五星红旗,向祖国六十华诞献礼。

在香港西九龙举行的大巡游起步仪式上,主办方展示了这面从北京专程运抵香港的巨大五星红旗。这面国旗曾于今年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时,首先在震央北川中学展示,然后从西柏坡、延安、井岗山一直巡回展示,现今传到香港。主办方表示,值此国庆时刻,在香港展现这面国旗具有特别意义。

主办方邀请到六十余名香港各界代表担任持旗手,包括中联办副主任王志民、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以及香港体育界代表郑家豪、演艺界代表刘德华和容祖儿等。起步仪式过后,持旗手们乘坐敞蓬老爷车,带领香港青少年队伍开始巡游,途经尖沙咀广东道、梳士巴利道等地,最后抵达巡游终点香港红磡体育馆。

时逢中秋佳节,在游人如织的尖沙咀一带,浩浩荡荡的巡游队伍穿越闹市,以步操、歌唱、演奏、跳舞、舞狮等表演,一路欢歌笑语、锣鼓喧天,将贺国庆的欢乐气氛散播在沿途的每一角落。参加巡游的包括演艺界代表、体育界代表、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大中小学生代表、十八区青少年代表、香港迪斯尼乐园巡游表演队等。

此次活动由香港各界青少年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委员会主办,巡游结束后,参加者随即出席在红磡体育馆举行的“青春中华 健康人生”主题晚会,将庆祝国庆六十周年的欢腾气氛推向高潮。(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国旧金山市府升起五星红旗(组图)
白宫外公共草坪首次升起五星红旗庆祝中国60华诞
美拒绝停止对华近海侦察 白宫澄清为庆中国国庆升五星红旗地点
白宫澄清为庆中国国庆六十周年升五星红旗地点
回忆贵州解放时刻:连夜缝制五星红旗
美国白宫前将升起五星红旗 庆中国国庆六十周年
张治中与五星红旗诞生:画道杠会让人想起孙猴子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组图]
图片新闻:
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北京上海杭州香港为前四名
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赢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 总统卢拉激动流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