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部署编制十二五规划 成果全民分享 扩大消费政策方向待明确 -环保部排查规模以上投资项目 财政部加强中央投资项目预算管理 -2009诺贝尔奖5日即将揭晓 媒体热议经济学奖人选 热门人选预测 -中国投行全球最赚钱 中金、中信力压群雄 -西方七国称看到经济复苏迹象但不能自满 美欲拉中国组成新G4 -普京访华期间将与中石油签能源大单 中石油90亿投资山东天然气 -温家宝赴朝鲜进行友好访问 双方将签署经贸教育旅游等合作文件 -端午节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妈祖信俗”入选 两岸同祝 -联欢后天安门广场清运垃圾20吨 烟花纸壳回收 部分彩车进世博 -新保险法剑指理赔难 带病投保两年后也能获赔 资金开闸入楼市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天安门广场客流连续两天破150万人次 已近极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看升旗、观彩车、赏花灯,刚刚举行过盛典的天安门广场无疑成为这个“十一”黄金周最受中外游客青睐的景点。昨天清晨5时许,天安门广场就涌入了数万名前来参观的游客。记者从天安门地区国庆黄金周指挥部获悉,天安门广场的客流量已连续两天突破150万人。

昨天一早,天刚蒙蒙亮,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为防止客流拥挤,每条道路的两侧都有民警在维持秩序。

在广场的正中央,占地近70平方米、高达12.9米的“普天同庆”巨型花坛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

“电视里看到的60辆彩车全在这儿聚齐了!”市民周小姐今天是特意陪父母赶来看彩车的,她开心地告诉记者,平时难得有时间陪父母一起出来玩,这次一定要让老两口在每辆彩车前都合个影。

“最近两天,天安门广场的客流量每天都突破了150万人,已经接近广场容量的极限。”天安门地区国庆黄金周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预计,今后几天,长安街上花灯美景还会继续吸引大批中外游客。为了能让游客在天安门广场观赏到最美丽的景色,指挥部希望大家不要赶在长假的前几天集中参观。“人流太密集,不仅影响观赏效果,还会造成交通拥堵,希望大家能尽量错开参观时间。”

据悉,天安门广场上的花车在黄金周期间会一直摆放,夜景照明的彩灯则会持续到10月8日晚23时,有意前往参观的公众可以把天安门一日游安排在长假的后几天。(记者刘欢)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游行彩车移师天安门广场 部分彩车将进上海世博
国庆彩车今日起在天安门广场展示
胡锦涛画像花费半个月时间 首次亮相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舞步飞扬[组图]
天安门广场国庆60年联欢晚会现场[组图]
天安门广场歌声嘹亮[组图]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组图]
中国四位领导人原声在天安门广场重现
图片新闻:
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北京上海杭州香港为前四名
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赢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 总统卢拉激动流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