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际奥委会2日将决定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申办城市 投票时间 -内地房地产市场转暖 开发商欲再掀赴港IPO浪潮 上海诞生新地王 -印尼地震遇难者升至1100人 我向吉尔吉斯斯坦捐赠500万军用物资 -银行十一暂停小额跨行支付 影响信用卡还款 三季度基金业绩下跌 -国庆黄金周第1天全国游客超140万人次 北京公园接待游客超75万 -五粮液回应调查:年报录入出错误"虚增"10亿营收 复牌大挫3.19% -福布斯:盖茨重夺首富交椅 巴菲特损失最惨 美民众感觉经济好转 -新保险法实施 带病投保超两年后也可获赔 答问 解读六大亮点 -交行:CPI上升周期启动 预计11月同比转正 9月PMI指数升至54.3% -IMF将中国09年GDP预期上调至增长8.5% 中印引领亚洲经济回升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庆典聚焦:国庆庆典上的十大明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题:国庆庆典上的十大明星

中新社记者

新中国六十周年庆典现场人潮涌动,其中一些面孔令人难忘,堪称“庆典之星”。

朱振华:受阅第一兵“子承父业”

身高一米八八的军旗手朱振华是此次阅兵的焦点人物。他高擎“八一”军旗,和来自海军、空军的两名护旗手首先通过天安门接受检阅。尽管有着四百余次执行仪仗司礼任务无差错的不俗“战绩”,但为了国庆阅兵中的完美亮相,朱振华每天要练几百次的甩旗动作,还把不锈钢防磨旗杆握变了形。巧合的是,朱振华的岳父程志强也是军旗手,是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中的“第一兵”。

女飞行员:“空中花木兰”米秒不差

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十一惊艳亮相。十六名“八五后”女飞行员驾驶教-8教练机,在十二个空中梯队中最后一个出场。她们整齐划一、米秒不差地拉烟飞过天安门上空,划出一道道绚丽的弧线,引起阵阵欢呼。这些拥有空军中尉军衔的女孩都毕业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航天英雄翟志刚、刘伯明是她们的师兄。

曹奎:灾区羌族少年重返北京

“团结奋进”彩车上象征祖国的大向日葵花瓣里,五十六个民族的少年欢呼雀跃。这当中,来自四川阿坝州的羌族少年曹奎格外引人关注。在“五·一二”大地震中,曹奎失去了父亲。地震后不久,他被接到北京上学,如今免费就读于四川“安康家园”。曹奎特别希望能唱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因为“地震过后,全国各族人民都给予了灾区人民支持”。

八旬老将军:祖孙同方阵显温馨

“浴血奋斗”号彩车缓缓驶过天安门,十八名平均年龄超过八十岁的老将军、老战士齐刷刷行军礼。他们身着旧式军装、佩戴军功章纪念章,绝大多数人参加过解放战争,部分人参加过抗日战争。最年长的老兵、八十六岁高龄的封绩,曾在开国大典上骑白马接受毛主席检阅。姜志增少将和作为大学生代表参阅的外孙女朱姜同在一个方阵。当外公接受民众欢呼时,外孙女在彩车边舞动花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庆庆典将鸣放60响礼炮 56门礼炮交替鸣放 6位驾驶员是师长
12日国庆庆典演练期间 公交地铁将适时调整运营
国庆阅兵仪式中精彩的“一字型”[组图]
国庆阅兵——五彩烟云谱写华诞祥瑞[组图]
英气十足 看国庆阅兵方阵细节[组图]
国庆阅兵八个精彩瞬间:新型巡航导弹藏神秘力量
国庆阅兵展示装备100%是国产 近90%是首次参阅
国庆阅兵花絮:顶尖武器装备提前“泄密”[图]
韩载照:五次国庆阅兵亲历记
图片新闻:
首都举行盛大联欢晚会 胡锦涛等同8万群众欢度国庆之夜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