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31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共同参与 望实现"低碳世博"目标 -今年中国出口降幅小于其他主要出口大国 外贸全面复苏缓慢曲折 -国务院公布抑制六大行业产能过剩详细政策 -10月市场望启动慢牛行情 创业板或成"导火索" 10公司冻结8000亿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国产3种不同型号10架无人侦察机将首次国庆受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王经国 陈辉) 解放军无人侦察机10月1日将首次亮相国庆60周年大阅兵。

无人机是一种由无线电遥控设备或自身程序控制的无人驾驶飞行器。它既具有侦察、干扰等能力,又具有攻击能力,且续航时间长、战场生存力强,无人员伤亡风险。自20世纪60年代登上战争舞台以来,无人机在侦察预警、指挥控制和精确打击行动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已成为战斗力的又一倍增器。

据无人机方队方队长汪保荣介绍,无人机按飞行距离可分为近程、中程和远程无人机;按作战性能可分为战术、战役和战略无人机;按用途可分为侦察机、干扰机和攻击机等。其中侦察机用于完成战场侦察和监视、定位校射、毁伤评估等任务,也可用于完成边境巡逻、核辐射探测、航空摄影、航空探矿、灾情监视、交通巡逻、治安监控等民用任务。

这次参加国庆受阅的无人侦察机共10架,分别为国产3种不同型号的近程战术和中程战役无人侦察机。

无人机方队来自某无人侦察机部队,这是解放军序列中一支年轻的部队,自组建以来,他们已多次出色完成军委、总部赋予的重要任务。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庆阅兵轰6H梯队挂弹受阅 堪称精确打击点穴高手
二炮部队5种新型号108枚导弹将亮相国庆阅兵
2009年世界各国国庆阅兵巡礼
军史专家:新世纪首次国庆阅兵将创造五个之"最"
国庆阅兵共编44方队、12梯队 装备100%国产(实录)
预警机空降兵战车等新装备将亮相国庆阅兵
国庆阅兵展示装备100%是国产 近90%首次参阅
国庆阅兵分五个步骤 阅兵式分列式总时间约66分钟
国庆阅兵指挥部披露阅兵各方队编成结构
图片新闻:
国内成品油价下调 汽柴油每吨均下调190元 各地调整价格一览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