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四点主张/全文 会见奥巴马 -日本记者违规报道国庆彩排时遭打 中方回应 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 -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新闻中心开放 外媒猜测52种新式武器亮相 -河北钢企重组 中国钢铁巨头座次面临重排 钢材市场显现见底迹象 -中石化"非垄断"说遭讽:凭啥跟国家要红包 中国电信取消异地漫游 -大连两个海岛拟整体出租 租赁者可自主规划 渝沪高速今年内贯通 -高雄播热比娅纪录片大陆团退房 江丙坤:影响两岸关系/外交部答问 -新版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10月1日起启用 办法全文 答问 -外资重整进军中国房地产业 新保险法或将释放2360亿资金入楼市 -扶持中小企业意见出台 要加快创业板建设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国庆大典群众游行七个之"最":最"费劲"的彩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题:国庆大典群众游行七宗“最”

中新社记者 俞岚

十万名群众、六十五辆彩车组成的三十五个方阵,将展现一幅流动的中国风土人情画卷,在国庆当天“铺满”长安街。从已经“解密”的细节看,游行队伍有七宗“最”。

最“费劲”的彩车

游行彩车中体积最大、分量最重的当属“浴血奋斗”号。据称,整个彩车有两辆公交车长,五六层楼高,十几名经过浴血奋战的老将军、老红军十一当天将搭乘其亮相。彩车内“暗藏”七名定位员和四十多名推车手。一旦行进中出现状况,这些“隐形人”将立即成为“人力发动机”,推着彩车往前走。为了推动这个大家伙,小伙子们从七月中旬就开始进行体能训练,长跑和俯卧撑是必修课。

最“混搭”的“背景”

民间乐团今年将首次为国庆阅兵助阵。一千三百二十一人的联合军乐团、两千五百人的群众合唱团、二百名大学生组成的民族打击乐团的“混搭”组合,将是庆典上一道特殊的“背景”。他们不接受检阅,但第一个入场,最后一个离场。在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中,他们将配合不同的方阵,演奏四十五首乐曲,不仅有激情澎湃的旋律,也有舒缓悠扬的音符。

最浪漫的“见证”

蓝天为媒,天安门为证。游行队伍中的三十对新婚夫妇或是国庆当天最幸福的人。届时,十对夫妇将着白色西式礼服和婚纱,二十对身穿红色中式唐装,在天安门前许下爱情诺言。这些新婚夫妇所在的方阵为“和谐家园”,与他们同行的有三十个三口之家、六对老年夫妇和二十名残疾人,年龄最大的六十三岁,最小的只有三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新闻中心开放 外媒猜测52种新式武器亮相
空军史上最大阵容"备勤" 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国庆新闻中心开放 已1307名境外记者报名
"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 4个假日需支付3倍工资
药监局:严密监测甲流疫苗不良反应 国庆游行人员免费接种疫苗
国庆群众游行人员开始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民兵看护地下通道 十万来京务工人员参与国庆安保
聚焦国庆群众游行:十万人将演绎流动的历史
副指挥赵东鸣披露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三大亮点
图片新闻: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中国三峡水电站入选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