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中国60年八大历史性变迁 多地拉响防空警报 提醒市民勿忘国耻 -财政专款力挺关闭小煤矿 煤价获支撑 川气东送争取年内全线贯通 -北京16家医院试点建立医疗评价体系 社区医生待遇将参考公务员 -明年铁矿石谈判下月开锣 必拓称今年仍在谈 中铝是否会吃回头草 -美钢铁公司要求对中国钢管加征90%关税 中国钢管或遭美方"双反" -美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国防部谈美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 -中国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热钱减速 国内资金流出加速? -台风"巨爵"致广东9人死亡9人失踪 广西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预报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7公司获准创业板首日发行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国庆最后一次演练今日举行 庆典"轮廓"初步呈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9月,国庆前的北京东长安街夜景迷人。 中新社发 李胜利摄

中新网9月18日电 北京今日夜间将举行最后一次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综合演练,这也是自上月末首次国庆演练以来的第四次演练。随着相关信息不断披露,阅兵式、群众游行、联欢晚会等庆典“重头戏”的“神秘面纱”逐渐揭开,中国人精心筹备的新中国60华诞“派对”,已将其轮廓呈现在世人面前。

阅兵式

两支方队首次亮相、三支“娘子军”受关注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总指挥房峰辉日前介绍,此次阅兵将展示56个方(梯)队,寓意中国56个民族万众一心。其中徒步方队14个,装备方队30个,空中梯队12个。与1999年国庆首都阅兵相比,减少了徒步方队,增加了装备方队;减少了陆军方队,增加了海军、空军、第二炮兵等军兵种方队;减少了参阅兵力总体规模,增加了高技术和特种兵方队。

此次阅兵将展示52型主要装备,全部是国产装备,大部分首次参阅,其中包括预警机、新一代战车、新型雷达、无人机和卫星通信等先进的信息化装备。

值得一提的是,徒步方队中的特种兵方队和武警装备方队是首次在国庆阅兵中亮相,而武警装备方队中的“雪豹突击队”的公开亮相将是一大亮点。

本次阅兵的另一个关注焦点是,阅兵方阵中将出现三支“娘子军”:三军女兵方队、女民兵方队、女飞行员梯队。这是新中国历次阅兵中女兵方队最多的一次,其中三军女兵方队和女飞行员梯队是首次参加。

此外,此次受阅部队主要是“80后”、“90后”新一代官兵,约占总人数的90%。他们将显示出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后继有人、充满生机。

阅兵活动将分为阅兵式和分列式两阶段进行。在阅兵式开始之前,国旗升旗仪式护卫队官兵将护卫国旗第一个出现在天安门广场上,他们将踏过169步向国旗杆行进,象征着中国从1840年到2009年的169年。

随后,三军仪仗队方队作为国庆“受阅第一方阵”备受瞩目,他们将代表陆海空三军将士护卫军旗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全国人民检阅。

阅兵将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成果,显示我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展示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周五进行最后一次国庆演练 市府建议调整工时
北京国庆演练6日举行 原定交通管制措施顺延(管制路线)
北京公安局发交通管制安排 配合周末国庆演练
北京29日进行国庆演练 相关路段交通管制(组图)
北京地铁公交今起因国庆演练调整运营
北京4条地铁16条公交线因国庆演练调整
图片新闻: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