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庆典将鸣放60响礼炮 56门礼炮交替鸣放 6位驾驶员是师长 -乌鲁木齐中院公开审理2起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3嫌犯最多获刑15年 -<财富>50大商界女强人排行 6位中国人上榜 十大最抢眼第一夫人 -统计局详解8月经济数据五大走势 CPI环比拐点初现 11月会转正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中国杂交水稻每年为世界多养七千万人 是确保粮食安全得力工具 -夯实牛熊分界线 国庆长假后市场行情可观 9月股市游资路线图 -万钢解读新能源产业:不会过剩 企业突击上马 恶性竞争潜伏危机 -马凯:事业单位改革必行 中央部门101家出版社年底前完成转制 -达沃斯聚焦中国经济增长:非"零和游戏" 发改委高官释疑通胀隐忧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国庆阅兵训练:"人性化”"成亮点 "娘子军"受关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阅兵“娇点”受到“格外”关照

今年阅兵方阵中有三支“娘子军”:三军女兵方队、女民兵方队、女飞行员梯队。作为阅兵队伍中的最引人注目的“娇点”,她们似乎得到了“格外”的关照。

一位正在参加训练的女民兵方队队员透露:为了展现阅兵队伍中女民兵方队的飒爽英姿,方队给她们每人都发了一套化妆品,希望她们以最美的形象走过天安门广场。

在华北某训练基地“阅兵村”,为照顾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的饮食特点,女飞空勤灶推出了若干“人性化”措施。例如,女孩爱吃炸鱿鱼、炸薯条等,食堂就购置了做油炸食品的机器;女孩爱吃甜食,食堂就会经常做一些拔丝的、糖醋的菜品;女孩爱吃辣的,大师傅们还会为她们做麻辣鸭翅、鸭掌和麻辣小龙虾等。总之,要营养,要安全,要能量,也要苗条!

后勤保障以人为本未出现重大训练伤

由于阅兵后勤保障工作以人为本,官兵们的生活、训练条件大大改善,训练9个月以来,北京沙河“阅兵村”无一名队员出现尿血及重大训练伤。

据介绍,受阅官兵全部都住进配备有空调、网络的隔热防潮活动板房,军营商业区内,超市、银行、电话亭、照相馆、话吧等等一应俱全。意想不到的是,在食品加工区内竟然还有北京小吃“卤煮火烧”。

同样,参阅的武警官兵的食堂也是“一流”的。他们每人每天的伙食标准都在40元以上,早中晚三餐都是三荤三素六菜一汤,早餐有鸡蛋、牛肉、牛奶,午餐和晚餐都有禽类、鱼类和水果。夜间加餐有面包点心。

此外,各个受阅方队还根据训练强度、天气变化、出汗多少,出台了相应的保障措施。夏季,训练场天天保障有绿豆汤、冰糖菊花茶,冰镇西瓜则是战士们的“最爱”。进入秋季,天气变得干燥,官兵的训练强度也逐步加大,又及时增加调节粗纤维谷类食物和润肠蔬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国庆阅兵空中梯队首次在天安门上空编队预演
国庆阅兵村首次对境外媒体记者开放[组图]
三大航空回归高折扣票价 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国庆阅兵游受追捧
天安门走过的共和国劲旅:13次国庆阅兵全景扫描
国庆阅兵速递:阅兵村以人为本 开展"心灵按摩"
揭秘国庆阅兵方队:用激光、电视测距检验动作整齐
探访国庆阅兵练兵场:修鞋店最忙碌 用钉3.5吨
重庆旅行社首推国庆阅兵游 分六日游和九日游
盘点新中国历次国庆阅兵之最 今年阅兵悬念待解
揭秘国庆"阅兵村":如何"不战而屈人之兵"?
图片新闻: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