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乌鲁木齐中院公开审理2起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3嫌犯最多获刑15年 -<财富>50大商界女强人排行 6位中国人上榜 十大最抢眼第一夫人 -统计局详解8月经济数据五大走势 CPI环比拐点初现 11月会转正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中国杂交水稻每年为世界多养七千万人 是确保粮食安全得力工具 -夯实牛熊分界线 国庆长假后市场行情可观 9月股市游资路线图 -万钢解读新能源产业:不会过剩 企业突击上马 恶性竞争潜伏危机 -马凯:事业单位改革必行 中央部门101家出版社年底前完成转制 -达沃斯聚焦中国经济增长:非"零和游戏" 发改委高官释疑通胀隐忧 -温家宝:经济增长目标可实现(答问全文)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国庆阅兵空中梯队全部国产机 训练误差达0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机务战士正在检修设备。李国猛摄

合练归来,飞行员交流空中编队时的经验。李国猛

摄驱鸟队员正在维护模拟人驱鸟设备。谭 超摄

9月9日,华北空军某机场。

一架架飞机在跑道上呼啸着,起起落落——这里,是国庆阅兵空中梯队最重要的训练场之一。

受阅飞机

清一色国产机

启动、加速、起飞……一对对战鹰结伴腾空而起,直入云霄。

11时许,第一次训练结束,战鹰陆续归巢。清晨和午后,只要条件允许,一天至少两次的训练,自5月底以来,每天都在这里进行。

北空航空兵某师副部队长陆兵将担纲飞行表演队右侧长机。左侧长机是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楼国强。国庆正式受阅时,“兵强”组合,将是空中梯队中最先飞抵天安门广场上空的飞机之一。

据介绍,此次参加国庆阅兵的空中梯队,飞机是清一色的国产机。

飞行编队

大小机型配合默契

空中梯队必须克服的最大困难,是不同机型之间的配合。

编队中飞机有大有小,大飞机翼展宽,尾流、涡流区范围大,速度慢,紧随其后的小飞机速度快,很容易受大飞机尾流干扰。稍有不慎,后果将不堪设想。

无数次的地面协同、空中演练后,大小飞机之间已经形成默契。7月15日,训练准时到达误差达到0秒。飞行员们表示,他们有信心在飞越天安门广场上空时,“一个编队整齐得就像一架飞机”。

驱鸟设备

“不速之客”莫越“雷池”

除了飞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训练机场里最吸引耳朵的,是电子设备发出的一阵阵野猫的吼叫、苍鹰的嘶鸣,以及噼啪的鞭炮声。所有这些声音,都是为了赶走飞机危险的天敌——鸟。

每天下午6点多,是飞机降落的高峰期,也是喜鹊的归巢期。它们常常“无知者无畏”地横穿跑道,带来巨大隐患。每到这时,驱鸟队的精锐力量,都会聚集到跑道一侧,鸣锣、放枪,热热闹闹地警告着喜鹊——莫越“雷池”一步。

由于多个空中梯队在这里驻训,机场的后勤保障工作比以前重了许多。“干部战士加班加点,那是常事。”空军某场站俞站长介绍。 (李 舸 谭 超 卢 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庆阅兵村首次对境外媒体记者开放[组图]
三大航空回归高折扣票价 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国庆阅兵游受追捧
国庆阅兵女兵方队首次将心理专家纳入方队编制
天安门走过的共和国劲旅:13次国庆阅兵全景扫描
国庆阅兵村苦与甜:80后、90后女兵表现出乎意料
国庆阅兵速递:阅兵村以人为本 开展"心灵按摩"
国庆阅兵全景展示解放军现役装备 全部国产
揭秘国庆阅兵方队:用激光、电视测距检验动作整齐
重庆旅行社首推国庆阅兵游 分六日游和九日游
专家谈历次国庆阅兵:十三个中国国防现代化注脚
盘点新中国历次国庆阅兵之最 今年阅兵悬念待解
图片新闻: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