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8月CPI同比降1.2%降幅缩小 PPI降7.9% 主要经济指标一览 -三大航空回归高折扣票价 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国庆阅兵游受追捧 -央企70亿再刷新"中国地王"纪录 哈继铭称一线城市房价难言泡沫 -热带风暴"彩虹"登陆海南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四川再降暴雨 预报 -外交部:中国强烈反对太平洋岛国帕劳接收"东突囚犯" 答问实录 -国办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上班防甲流 全文 疫苗已运往八省 -煤矿整顿加大 焦煤价格或上涨 风电设备制造已超全球厂家的总和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对油井管反补贴案初裁 专家:经济不景气怪中国 -世界500强90%都有情报机构 摩根士丹利前高管被裁定内幕交易罪 -审计署下银行分行查信贷投向 监管层出招化解9月流动性局部梗阻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阅兵速递:六位师长级飞行员将飞越天安门上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张朔)十月一日中国国庆大阅兵之际,中国空军将有不同机型的空中梯队,在万众瞩目的天安门上空呼啸而过。其中,至少有六位师长级飞行员将驾机接受检阅。

目前,他们正在阅兵驻地紧张训练。

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顾维峰是一名空军特级飞行员,曾参加北京奥运安保空中指挥工作。作为某梯队长机、机长,十月一日,这位一九七六年入伍、飞行近六千小时、飞过歼击机和轰炸机等十一种机型的老牌飞行员,将驾驶着中国国产飞机率队掠过天际。

今年五月,顾维峰来到阅兵驻地。因训练所用机场是军地两用,飞行非常密集,而训练又迫在眉睫,各机型只能穿插训练,他和战友们经常是凌晨起飞,一飞就是三个多小时。“老爸,加油。”儿子发来的这条短信,顾维峰一直舍不得删除,这是他圆满完成阅兵任务的一个温柔动力。

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某梯队长机、机长钱世平,虽身为武将,但因随和风趣、举止优雅而被身边人看作“邻家老大哥”。

此次进驻阅兵村后,他才由副师长提升为师长。钱世平笑着说:“称呼上少了一个字,责任上却多了万斤重。”

他最近时常记起,一九九九年十月一日上午十时,由二十四架飞机组成的轰炸机梯队从纪各庄进入阅兵航线,向天安门飞去。五分四十五秒后,他和战友们驾着战机,准时通过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空。每次想起那壮观的空中阵势,已过不惑之年的钱世平依然热血沸腾。如今,这名飞行生涯逾二十六年的特级空中斗士即将率队第二次受阅。

与钱世平一样,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某梯队长机、机长刘殿君,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某梯队长机李文俊,也都曾是新中国成立五十周年国庆首都阅兵的一员。

十年前的那一天,尽管在飞赴天安门途中遇到强气流,但作为空中梯队总领队长机飞行员的刘殿君,凭着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平时练就的扎实本领,配合机长战胜困难,秒米不差地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圆满完成受阅任务。

而被称为“认真得像个新飞行员”的李文俊,在阅兵驻地已经不知道吸了多少根烟。他案头的烟灰盒里总是堆满烟蒂,陪伴他度过为精准完成受阅任务而一遍遍测试演算的夜晚。

与他俩不同,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梯队长机刘国胜是第一次参阅。

“上天能驾飞机,下地能开坦克。”刘国胜曾在陆军作战部队代职副师长,操纵坦克装甲车辆及各种轻重武器技术娴熟。跨军种的经历,让这位飞行时间逾三千小时的特级飞行员同时有着陆军指挥员的剽悍。

还有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梯队长机王建民,飞行生涯逾三十年,驾驶过七种机型。

如今,他正率队在空军阅兵驻地紧张训练。以“秒米不差”的标准完美飞越天安门上空,将是王建民和战友们多年来以提升战斗力为核心,进行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全面展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从冷嘲热讽到热情报道 外媒看中国阅兵眼光渐变
国庆阅兵村首次对境外媒体记者开放[组图]
三大航空回归高折扣票价 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国庆阅兵游受追捧
世界各国阅兵:印度用模型充场面 朝鲜充满对美战斗味
史上最长黄金周预热 国庆北京阅兵游受追捧(图)
探访阅兵村歼击机女飞行员:20万选16 对体重敏感(图)
阅兵村十八怪:村民个个长得帅车 有空调不能开
探营阅兵村:从走“猫步”到踢正步的模特
中国战略导弹方阵:阅兵村里隐藏的神秘“符号”
图片新闻: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