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要求美军停止在中国海域侦察 外交部:日本无权设定大陆架 -缅甸果敢战事逾万边民涌入中国境内 果敢族:流落缅甸的汉人/资料 -民进党邀达赖访台被指借救灾操弄政治遭抨击 国台办称坚决反对 -今年以来A股再融资规模达614.4亿 IPO重启70天:结构性泡沫仍存 -半年报发布 四大上市银行上半年盈利近1800亿 中国电信净利84亿 -中国武警法获表决通过 明确武警职责范围 -中国或成全球第一大出口国 汽车零部件进口征税将按WTO调整 -卫生部:重新配置医疗资源 目标直指"看病难" 缩小城乡差别 全文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9月上旬预披露招股书 证监局突查数证券机构 -民营快递上书修改国务院文件 称会致倒闭潮 山西煤企大规模重组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共和国礼炮实弹演练:原来礼炮弹没有弹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礼炮鸣放一刹那炮口喷出的火光 杨雷 摄

新华网消息(杨雷):"轰!--"的一声巨响击碎了远处的深山,我下意识地蜷缩了一下身体,手中的相机几乎跌落到地上,震耳欲聋的响声似乎穿透了我的神经,使我的五脏六腑都在颤抖。距离我所站的位置30米开外,5门礼炮正呼啸着喷出火舌,一场共和国礼炮实弹演练正在进行之中。

礼炮兵好似国旗班战士

时钟拨回到6个小时之前,凌晨3点30分,军营仍然笼罩在一片寂静之中。远处停放的礼炮在月光的映衬下泛着银色的光芒,聒噪的知了屏住了呼吸,似乎怕打扰了战士们短暂的休息。站岗的哨兵和这宁静的夜晚保持着天然的默契,他们纹丝不动,眼睛警觉地观察着四周。

尖利的哨声划破了夜晚的静谧。

整个军营像从梦中惊醒一般,宿舍的灯光照亮了楼前的空地。推开战士宿舍的门,几名住在上铺已经着装完毕的战士从床上一跃而下,迅速向门口跑来。那一刻,我这个记者显得有些多余,不管呆在哪里,都有战士从我的身边穿梭而过,有的去排队洗漱,有的去准备演练必需品,有的已经跑向营房门前准备列队。一个个急促的身影让我手中的相机无法聚焦,只能拍摄到一些模糊的虚影。

"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每逢国庆等重大典礼活动,我都能够听到隆隆的礼炮声,但从来都没有接触过礼炮背后的礼炮兵。当所有的战士在营房门口整齐列队时,我才有机会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这些共和国的礼节使者。

这不就是同事前几天走访的国旗班战士吗?他们的个子很高,所有的战士身高都在1米80以上,脸仿佛被雕刻一般,棱角分明,在闪光灯的反射下泛着古铜色,每名战士都保持着很好的身材,腰板挺得很直,穿上礼服的战士们更透着一股威严,国防章在胸前熠熠生辉,整齐的步伐时刻在提醒着我这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国字号礼仪部队。看得出来他们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礼炮队指挥官回忆开国大典:54门礼炮齐发28响
媒体披露中国海上阅兵细节:军舰将鸣放21响礼炮
中国第六代08式奥运迎宾礼炮正式亮相(图)
导弹护卫"鸟巢" 14门08式礼炮亮相 地铁安保举措详解 奥运交通
北京奥运会使用的14门08式礼炮亮相[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