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伊拉克拍卖8大油田 4家中国企业入围 中石化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多城市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三部委暗查房企账本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中方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国庆安保全面启动 北京警方举行誓师大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23日,北京市公安局举行安全保卫动员誓师大会,刑侦、治安、巡特警等系统民警代表及武警北京总队代表参加。此次誓师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北京市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全面启动。新华社发(刘永生摄)

6月23日,雪豹突击队队员在安全保卫动员誓师大会上宣誓。新华社发(刘永生摄)

6月23日,一名特警代表在安全保卫动员誓师大会上宣誓。新华社发(刘永生 摄)

国庆安保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舒)“面对国旗,我们庄严宣誓,祖国的荣誉高于一切……我们要宏扬奥运精神……决战决胜,誓保平安!”23日,首都举行国庆安保誓师大会,民警、武警、消防等3000余名代表宣誓,标志着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全面启动。

“今天,距离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日还有100天,首都关于国庆保卫的各项工作从此将进入实战状态。”北京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安顺说,“平安国庆是国庆活动成功的最大标志,北京各级安保力量将全力投入安保工作,以最高标准精心准备,最佳状态组织实施,最优环境迎接国庆,充分借鉴奥运安保的成功经验,用最严密的措施确保国庆庆祝活动的绝对安全。”

据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介绍,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

记者了解到,国庆安全保卫工作将按照奥运安保标准和状态实施,前期各职能部门和18个区县将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净化社会面秩序,确保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清理整治工作涉及刑事犯罪、城市管理综合治理、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排查监管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重点人群管控等。针对一系列庆祝活动,北京制定了周密的防范计划和预案,并将开展多部门联合测试演练,严防死守,确保平安顺利。

誓师大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表示宣读了《北京市公安局国庆60周年安全保卫动员令》,相关领导还向治安、巡特警、消防、保安等各级安保代表授予“国庆安保突击队”队旗。

6月23日是国庆六十周年倒计时一百天。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北京公交系统的安保工作已经恢复至奥运状态。此前有反恐理论专家表示,国庆60周年庆典安保措施将超过奥运标准。

国庆筹备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blackchen]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庆进入百日倒计时 北京安保已恢复至奥运状态
1949年第一次国庆阅兵
1999年 国庆50周年庆典阅兵式
我国针对国庆60年举行反恐演习 模拟三地遇袭
组图:八一表演队加紧特技飞行训练迎国庆阅兵
北京“60国庆”花卉布景方案出台
北京国庆60周年期间将摆放花卉3000万株
国庆阅兵特殊方阵或有“90后”女民兵亮相
图片新闻: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