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环保大会---历届回顾

2012年07月11日16: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第五届世界环保大会 世界环保大会 环保 日程 低碳 国际低碳奖

    2011-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

    以“经济转型与发展中的低碳使命”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19日在青岛开幕,来自国际经济和环保组织代表、政府官员、行业专家和学者、企业代表等300余人与会。

据介绍,这次世界环保大会将以专题和峰会的形式进行。与会专家将就中国的低碳发展模式与机遇、企业的市场与未来、生态城市建设、区域经济和绿色工业、固废处理、绿色建筑、绿色金融体系、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绿色交通和新能源汽车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乔治·科尔在向大会发来的贺信中说,企业在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研发创新技术和示范低碳经济方面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构建绿色经济能给企业带来巨大商机,比如投资研发绿色和可再生技术。同时,国际合作与集体协作也很重要。

世界环保大会始创于2008年,以推动发展中国家向绿色发展模式转变为其核心价值,是一个发起于中国的全球性、专业性国际峰会,前三届吸引了40多个国家的2000余位各界代表参加。

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共同主办,会议将持续至21日。2010年7月28-30日第三届世界环保大会

第三届世界环保大会新闻发布

世界环保大会简介世界环保大会,英文缩写“WEC”,以可持续发展为战略指导体系,以国际经济合作组织为主要组织形式,以政府参与、专业经济体、科研学术机构、各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为特征,协调全方位资源共同建设和组建世界绿色生态经济中国发展格局;搭建全球化、国际化平台,组织各国政要、城市官员进行产业政策对话,开展绿色战略规划,谏言献策,推动城市低碳经济与环境建设,实施节能环保、新能源、技术项目与资本对接,促进产业更新与科技创新,引领社会各界共谋绿色发展,共同建设人类生态社会,推动实现环境与经济可持续发展,是世界环保大会每年一届组织实施的实务目标。

2009 —— 第二届世界环保大会

10月29-31日第二届世界环保大会

第二届世界环保大会现场

第二届大会介绍第二届世界环保大会于2009年10月在北京召开,大会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支持,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主办、中国城市经济学会、英国气候变化组织、世界自然阶梯协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美中合作基金会、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等参与主办和协办,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瑞士、荷兰等十几个国家及中国香港的产业界精英与中国大陆企业代表一道共话产业合作、共谋发展机遇。联合国机构官员、中国政界领导、产业权威专家、经济学家、中国环境友好型代表性城市市长、投资银行和财团、全球500强领袖、环保与新能源民营企业家等聚首大会,共商中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合作与发展大计,百余家媒体跟踪报道,并给予积极评价。大会以专业性的角度,组织“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四方会谈”,由城市市长、银行财团高层、权威专家、代表性企业家四方组成;大会同期还举行了“中国环保与新能源企业战略与资本高层对话”,取得一定的研讨成果。

2008 —— 第一届世界环保大会

12月6-8日第一届世界环保大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