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中国荣获世界环保大会“碳金创新价值奖”

2011年06月21日10: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联合利华 创新价值 创新与实践 联合评价 世界经济 低碳 可持续发展指数 创新机制 最佳实践 旁氏

彰显低碳创新最佳实践

上海2011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国际碳金奖”评选结果于6月18日在青岛揭晓,联合利华中国凭借其在低碳创新领域做出的独特、卓有成效的积极探索,在参评的近百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碳金创新价值奖”。

国际太阳能学会荣誉主席 Monica Oliphan 为联合利华中国颁奖

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共同主办。“国际碳金奖”评选活动,是首个由世界环保大会组织,以“低碳转型最佳实践价值”为衡量标准,颁发给符合自身、专家、社会公众三方联合评价标准,并在推动世界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征程”中,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的最佳引领者与实践者。其中,“碳金创新价值奖”旨在表彰那些在“政策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领域为全行业乃至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带来成体系、可持续的创新价值和示范意义,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低碳创新机制,提高“碳”效率,并在实践中获得证明的最佳实例。

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表示:“非常荣幸联合利华能够获此殊荣,我们在全球范围包括中国长期坚持‘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这一奖项是对我们的努力和探索的肯定。我们希望借此契机,向社会各界展示联合利华在低碳创新领域的丰硕成果,并借助这一平台与更多优秀的可持续发展企业交流学习,进一步通过自主创新、合作创新、开放创新与联合创新整合资源,为建设美好家园创造更多价值!”

作为全球最大的快速消费品公司之一,联合利华一直致力于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更多消费者及其家庭享受美好生活,通过不断的创新与实践,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成功的可持续发展企业。作为公司全球业务的重点市场之一,联合利华中国也在该领域开展了诸多积极有效的探索与实践,例如全球可持续发展计划的本土化落地、可持续发展战略委员会与跨部门工作团队的创新组织架构、生物质燃炉在行业内的首先使用、洗发水品类促销包装的推陈出新等,均使得联合利华成为了低碳创新行动的最佳实践者之一,并为低碳转型与发展模式提供了可供参考的综合性解决思路与示范意义。

联合利华在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实践已赢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连续12年蝉联“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全球食品与饮料行业第一名;2010年荣获搜狐中国绿金奖;2011年荣获生态中国实践奖。联合利华致力于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公司的先行者,并为本次荣获“碳金创新价值奖”而骄傲。

关于联合利华

联合利华(Unilever)成立于1929年,由英国 Lever 公司与荷兰 Margarine Unie 公司联合组建。经过82年发展,联合利华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快速消费品公司之一,在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67,000名雇员、270个生产基地,11个品类的400个品牌畅销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覆盖食品、家庭护理及个人护理产品。每天有20亿消费者在世界各地使用联合利华的产品。

联合利华在华累计投资10多亿美元,并引进了100多项先进的专利技术。旗下品牌奥妙、中华、力士、旁氏、清扬、夏士莲、立顿、家乐以及和路雪等,已成为广受喜爱的品牌。中国市场的强劲发展与业务的蓬勃发展使联合利华中国已然成为了公司全球业务的重点市场。联合利华大中华区总部位于上海,并在上海成立了其全球六大研发中心之一的联合利华中国研发中心。联合利华中国直接雇佣了大约5,000多名中国员工,间接提供了20,000个就业机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