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中印发展论坛3月30日在京举行 -全国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 电动车居多 明细表/补贴限额/全文 -中国首次立法明确沙尘暴等气象灾害预防措施 全文 政策亮点解读 -中国财政赤字超万亿仍可控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全年CPI涨幅3.2% -中国城市地价状况:首提"租价比"警示泡沫 二三线城市防跟风上涨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进入城市社会 200个城市严重缺水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莫斯科地铁爆炸38死 疑"黑寡妇"所为 车臣称负责 或有其他动作 -成都13家火锅店使用问题油/名单 唐家岭整体改造 4万蚁族离开
首页>>2010中印发展论坛
印度风俗节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9 日 
关键词: 印度风俗 印度节日 中印建交60周年 中印发展论坛 中印经贸交流 中印合作 印度国家概况 中印关系 印度 印度经济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风俗

    由于牛在印度教中是神圣的动物,在印度一些城市的街头,牛是随处可见的。



    印度教盛行“万物有灵”的自然崇拜。虔诚的印度教徒一生有三大夙愿:到圣城朝拜湿婆神,到恒河洗圣浴、饮圣水,死后葬于恒河。以黄牛为神,对它顶礼膜拜。

    图为每天清晨,大批印度教徒聚集在瓦拉纳西恒河沿岸,在恒河“圣水”中沐浴。
    ◆ 恒河沐浴 

    印度北方邦城市瓦拉纳西是印度最负盛名的印度教圣城之一。这座已有3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寺庙林立,每天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印度教教徒前来朝拜。他们最大的愿望是到有“圣河”之称的恒河中浸泡沐浴,洗去“罪孽”,求神赐福;死后能在瓦拉纳西火化,并将骨灰撒入恒河。

    ◆ 青蛙举行婚礼

    为青蛙举行婚礼是当地习俗,以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2009年7月19日,在印度城市西里古里以东约85公里的一处村庄,村民举行仪式为两只青蛙“完婚”(右图)。

印度

锡克族老人痛饮
美酒庆祝好利节



    【节日

    ◆ 洒红节(Holi):

    洒红节在每年公历3月、4月间,印度教四大节日之一。该节日正处于印度春季收获季节的作物即将开镰收割,冬去春来之际,因此也被称为春节。

    ◆ 灯节(Divali):

    灯节在公历10月、11月间,是印度教徒最大的节日,全国庆祝3天。

印度

印度传统舞蹈



印度

    印度艺人在班加罗尔制作头像。新年到来之际,当地人要在家中悬挂这种色彩鲜艳的头像,因为他们相信这样可以驱赶恶魔。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印度简史
抑制通胀乃印度政府当务之急 避免经济硬着陆
印度对外关系
印度文化教育
印度军事
印度经济
印度人口
印度政治
印度自然地理
中国同印度的关系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国新办主任王晨会见参加中印发展论坛印方嘉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