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部委出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多所重点大学减招本地生源 -王老吉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加多宝集团掏出"免死牌" -国土部"松绑"工业用地 用途不同折扣不一 城市土地成交量上升 -商务部赋予7家企业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 专家:国内油价应会上调 -能源局: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正研究制定 纺企热盼振兴规划落地 -纽交所欲成沪国际板第一股 外资套现中资银行股 美银大赚420亿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中央今年安排328亿推动大飞机等科技项目 -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全年新增信贷或达9万亿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筹12亿美元 3机构接手
首页>>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祭>>新闻速递
雅安旅游业全面复苏 连续10个月实现快速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雅安市整体规划模型,它在四川拥有首屈一指的生态环境

在雅安市雅州廊桥前游人如织

中国网讯 因为大量游客的涌入,导致雅安碧峰峡熊猫基地人满为患,即使到当天下午五点左右,仍有游客在基地外等待进入。在“熊猫故乡”雅安,没有看到可爱的熊猫,在遗憾的同时,也为这座因“5.12”地震而受灾的城市感到鼓舞——旅游业正全面复苏。

雅安市与震中汶川山水相连,因为大地震,雅安旅游受到严重影响。地震发生后的5、6月份,因地震对整个四川旅游大环境的负面影响,雅安旅游市场游客接待人数与震前同期相比出现了较大的滑坡,旅游接待人次锐减、旅游经济急速下滑。

但“景区无痕,动植物无恙”的特殊灾情分布,使雅安承接灾后旅游转移具备优势条件。去年10月,雅安市推出四川重灾区中第一个新景区——神木垒,雅安红叶之旅蜚声省内外,再次出现井喷。据四川省旅游局综合评价,震后的雅安旅游产业率重灾区之先止滑,衔东风第一枝回升。

雅安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李景峰表示,震后一年,2009年1-4月雅安旅游接待游客278.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19亿元,分别比08年同期增长35.14%和59.76%。

据介绍,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全市受道路灾后重建影响接待游客33.8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6亿元,分别比08年同期增长7.3%和22.4%,在灾后市场恢复重振的过程中连续10个月实现快速增长。(李刚)

相关资料

雅安是四川旅游大熊猫、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全省自驾车旅游最佳目的地之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雅安是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和核心区,在地震中,没有一只熊猫受伤,没有一处景区出现不堪入目的惨烈景象。

卧龙大熊猫在转移到雅安后,从5月到8月,连续出生了13只大熊猫,全国权威的动物专家大多认为雅安是大熊猫最安全的居所,适合大熊猫生存。现在,雅安是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圈养大熊猫和最多的野生大熊猫的市州。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雅安基地欢送“国庆熊猫”赴京[组图]
震后卧龙雅安出生的13只熊猫宝宝入幼儿园[图]
陈慧琳:任首位雅安"大熊猫旅游公益爱心大使"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在雅安碧峰峡的幸福生活[图]
四川雅安新圈舍未完工 奥运熊猫今年不回川过冬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原因系电站清淤
四川雅安部分地方恢复供水 电站清淤影响水质
雅安市领导求助:急需帐逢、婴儿用品、女性用品
雅安成都基地68只大熊猫无伤亡 卧龙保护区通信中断
图片新闻: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