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加强同世行等多边国际机构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2011年12月09日09: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气候变化 世行 德班 中国发展 门户网 国际机构 联合国 国家发改委 外文局 能源效益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发表讲话。12月7日,德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举行了应对气候变化高峰论坛,解振华表示中国愿意加强同国际多边机构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刘宇明摄影) 

世行常务副行长斯里·穆尔亚尼·因德拉瓦蒂在发表讲话。12月7日,德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举行了应对气候变化高峰论坛,斯里·穆尔亚尼·因德拉瓦蒂介绍了世行同中国的合作情况,并强调将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刘宇明摄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南非德班12月7日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12月7日在南非德班表示,中国愿意加强同世界银行(世行)等国际多边机构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解振华指出世界银行等多边机构在气候变化领域储备了大量知识和技术资源,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拥有相当规模的赠贷款资金来源,可以为发展中国家规划、设计及实施应对行动提供有力支持。

世行常务副行长斯里·穆尔亚尼·因德拉瓦蒂说,世行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同中国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她具体从以下四个方面作了说明:

第一、双方合作涵盖了能源、城市、农业、森林发展等诸多与气候变化相关的项目;

第二、世行在中国有碳金融投资,新的项目投资将持续到2020到2022年;

第三、在中国,世行近80%的长期借贷是以促进环境保护为目标的;

第四、世行的国际金融公司对中国和其它国家的投资,促进了当地的能源效益和农村能源的利用。

斯里·穆尔亚尼·因德拉瓦蒂高度赞赏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上所做的积极努力,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合作。(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刘宇明外文局德班气候变化报道组策划)

相关阅读:

  • ·中国企业家谈碳交易经验 “穷高极远而测深厚”
  • ·德班大会进入最后阶段 达成最终协议不会太顺利
  • ·绿色气候基金进展初显 美国表示将“全力支持”
  • ·逃避已有减排义务 欧盟“路线图”遭抵制
  • ·中国将加强同世行等多边国际机构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 ·非洲国家希望尽快落实《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
  • ·德班会议:欧盟佯应第二承诺期 高调表态暗地推责
  • ·德班聚焦:大国角力升级 “气候领袖”难觅
  • ·珠三角将争取成为中国首个碳排放权交易地区
  • ·贵阳:一座中国城市低碳生态建设的典型案例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