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在减排领域广泛开展国际合作

2011年12月08日13: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减排 国际合作 京都议定书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 温室气体 领域国际 二氧化碳排放 谈判进程 岛屿国家 建设性

中国网12月8日讯近日,国务院发布“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在“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大幅度降低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广泛开展国际合作。

加强履约工作。按照《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的要求,及时编制和提交国家履约信息通报,继续推动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实施。广泛宣传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行动与成效。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和公平原则,建设性参与气候变化国际谈判进程,推动公约和议定书的全面、有效、持续实施。

强化务实合作。加强气候变化领域国际交流和对话,积极开展多渠道项目合作。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积极引进并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学习借鉴国际成功经验。积极支持小岛屿国家、最不发达国家和非洲国家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结合实施“走出去”战略,促进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开展低碳项目合作。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