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雄伟:国际科技与产业转移呈现出八个特点

2011年09月05日15: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郑雄伟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 国际科技与产业转移 十二五 吉林 全球经济

2011年9月5日,首届(2011)世界产业领袖大会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新一轮全球经济结构调整下的国际科技与产业转移。图为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为首届世界产业领袖大会致辞。

    2011年9月5日,首届(2011)世界产业领袖大会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新一轮全球经济结构调整下的国际科技与产业转移。图为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为首届世界产业领袖大会致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玄萱拍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1年9月5日电 (记者 魏博)2011年9月5日,首届(2011)世界产业领袖大会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新一轮全球经济结构调整下的国际科技与产业转移。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在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上致辞。

郑雄伟表示,今年已经是亚太总裁协会与吉林省政府积极合作的第三年,每一年我们来到吉林,来到长春,都会感受到这里的巨大变化,体会到这里的美好发展前景。

吉林一直是中国最重要农业和生态省份之一,目前,吉林的现代工业、新兴产业发展十分迅猛,今天我们在吉林举办这样高级别的世界产业领袖合作大会,本身就是吉林省合作、发展、转型取得巨大成功的有力象征。我们相信世界产业领袖齐聚长春,必将为吉林产业的合作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是以整合国际经济资源,强化国际产业合作为宗旨,以凝聚全球产业领袖为主线,同时吸引各国政界、商界、学界有影响、有贡献的领袖人物共同参与的国际合作盛会。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新一轮全球经济结构调整下的国际产业与科技转移”。

郑雄伟指出,我们身处国际经济格局大变革的年代,面对全球经济结构巨变,面对国际产业转移、技术转移的新阶段。我们今天相聚吉林,共同探讨这些关乎各个国家、各个地区、各个企业的重要国际经济课题,寻求合作共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